哈萨比斯入选《时代》人物榜 阿尔法将有更多惊喜

2017年04月21日13:58 新浪体育 微博
哈萨比斯

  北京时间4月21日,美国《时代》周刊公布了本年度“全球100位最具影响力人物”排行榜。研发了人工智能阿尔法围棋的谷歌Deepmind总裁哈萨比斯进入了榜单。

  谷歌技术总监雷·库兹韦尔在评价中这样写道:哈萨比斯和他的团队创造了阿尔法围棋,打败了世界最好棋手之一的李世石,比人工智能软件攻克围棋的预期至少提早了十年,这在人工智能领域是一个里程碑事件。哈萨比斯是创造人工智能突破的领导学者之一,在过去两年在《自然》上发表了三篇文章。他和我同样坚信,人工智能将会帮助解决人类生活中艰巨的挑战,例如消除贫困,治疗疾病和改善环境。同样重要的是,哈萨比斯把保证人工智能的安全性作为自己的责任。每一个技术都交织着承诺和危险,他一直是建立为保证人工智能安全性的道德规则的领导者之一,如果我们实现这一目标,他将起着巨大的作用。

  美国《时代》周刊年度“100大最具影响力人物”是由编辑选出的,以此表彰入选者在全球的影响力。《时代》执行总编辑吉布斯指出,今年的百人榜是在咨询过往的入选者后选出的。

  黄士杰也在脸书上表达了祝贺,表示很荣幸作为团队的一员,阿尔法围棋会在2017年带来更多的惊喜。

  (陈金铎)

标签: 哈萨比斯人工智能阿尔法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