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国际国象公开赛第五轮 王皓领先将战黎光廉

2017年03月15日10:44 新浪体育 微博

  

  来源:微信公众号: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

  备受瞩目的亚洲大型国际象棋赛事——越南国际公开赛于北京时间3月11日至3月18日在胡志明市进行。赛事每2天进行3轮对局,并于3月17日下午举行闭幕式及颁奖仪式。赛事时限为90分钟包干制,每步棋加30秒。本次赛事不设男女组,而根据选手等级分而分为大师组(男子选手等级分2100分及以上、女子选手等级分2000分及以上)及挑战者组(等级分2100以下)。

  在北京时间3月14日结束第四轮赛事之后,中国选手王皓以3.5分成绩保持领先全场,卜祥志、韦奕、徐英伦、周健超、徐译分别以3分成绩位列第二集团,卢尚磊、刘冠初积2.5分,林奕、雷挺婕、陈琪、周桂珏、李言恺、褚伟超积2分,王珏积1.5分。

  在第五轮中,王皓将在第一台执白对阵越南国手黎光廉(GM),卜祥志将在第二台对阵越南名将陈俊明(IM),韦奕则在第三台对阵菲律宾选手埃米尔加拉(IM)。周健超在第七台执黑对阵越南选手李阮明(IM),徐译在第八台对阵俄罗斯特级大师伊万(GM),徐英伦在第九台执黑对阵印度尼西亚选手温萨德(IM)。

  本次赛事总奖金为45,000美元,其中大师组冠军为13,000美元,亚军及季军奖金分别有6,000及4,000美元,公开组前25名均有奖金进账,且女子组排名将单独计算并颁发额外奖金。此外,主办方特意为16岁以下最佳选手及60岁以上最佳选手设立“敢斗奖”。

  本次赛事前三名选手的破同分规则首先为直胜,随后为布尔霍兹制,如不分上下即采用最多胜局数、最多黑方胜局数、直至突然死亡法决定排名。对于第四名及之后的选手,将并列名次并且平分奖金。

标签: 王皓俄罗斯萨德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