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棋圣战井山4-2河野临 五次连霸成名誉棋圣

2017年03月10日17:29 新浪体育 微博
井山裕太卫冕棋圣头衔

  北京时间3月10日,第41期日本棋圣战七番棋决赛(2日制)第6局在日本战罢。井山裕太九段执白150手中盘击败河野临九段。从而以4-2的总比分击败对手,成功卫冕棋圣战头衔。获得个人第41冠,同时连续第五次称霸棋圣战,成为继藤泽秀行和小林光一之后的第三位名誉棋圣。  北京时间3月10日,第41期日本棋圣战七番棋决赛(2日制)第6局在日本战罢。井山裕太九段执白150手中盘击败河野临九段。从而以4-2的总比分击败对手,成功卫冕棋圣战头衔。这也是井山裕太连续第五次称霸棋圣战,因此也获得名誉棋圣称号。

  井山裕太九段在2016年完成了日本棋坛史无前例的七冠王成就,可惜好景不长,随后他4-3不敌高尾绅路丢掉了名人头衔,随之也陷入一段时期的低迷。

  本次棋圣战决赛前5局的比赛中井山裕太以3-2领先河野临,距离卫冕仅剩一步之遥。而井山裕太此前已经连续四次称霸棋圣战,若拿下本次棋圣战将可以按照传统获得名誉棋圣称号。

  最近井山裕太的赛程安排也是颇为稠密,2月26日先是电王战表演赛输给李世石,27日名人战循环圈击败黄翊祖,3月2号棋圣战第5局击败河野临,3月7日十段战五番棋第1局击败余正麒。整体来看势头上扬,状态不俗。

  本场比赛河野临九段执黑先行,执白的井山裕太序盘便在右边的定型中向黑棋发难。河野临为割下右边白棋1子也是在棋型上付出惨痛代价。这也直接导致右下角黑棋陷入苦战,甚至到了任井山宰割的地步。实战井山裕太大局为重,放弃吃右下角,黑棋这才委屈连回。从整体局面看,井山裕太已经占据明显优势。

  局面落后之下,河野临只好分开上方白棋两条大龙,并展开猛攻。井山裕太稳健治孤,轻松将两条龙安然救回,一举锁定胜局。行至150手,河野临黯然投子。

  这样,井山裕太以4-2的总比分击败对手,成功卫冕棋圣战头衔。同时完成连续五次称霸棋圣战,获得名誉棋圣称号。成为继藤泽秀行和小林光一之后的第三个名誉棋圣,同时也是他个人继名誉本因坊,名誉碁聖后的第三个名誉头衔,个人的第41冠。

  (文玄)

标签: 日本井山裕太名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