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俊:双方发挥都有波动 幸运之神光顾中国

2017年03月09日09:47 新浪体育 微博
教练徐俊现场观战

  第二届中印对抗赛大幕落下,中国队大比分3比1、局分10比6分获胜,从结果看可谓兵不血刃,但男队主教练徐俊认为,这次比赛和上届很相似,双方也都有波动,只是我们运气好一些。

  上届比赛打双循环双方共下16盘棋,结果中国队以18比14获得胜利。徐老师说,上届比赛也是印度队开局领先,我们追平反超。本届比赛如果不是昨天卢尚磊翻盘赢下甘谷利,那么我们今天就不可能以这么轻松的心态来比赛了,输赢也不好说了。

  这次比赛大家发挥得都还正常,我们的整体实力要比对手稍强一些,表现也要稍好。他分析可能跟对手四位棋手刚打完俄航杯有关,“他们从俄罗斯打完比赛 回印度,只呆了半天就来到聊城打比赛,身体肯定会疲劳”。印度队的四位棋手全都参加了俄航档的比赛,中国四位棋手全没参加那个比赛。

  对于中国男队教练徐俊来说,这支印度队中还有他当年同场竞技的对手,就是甘谷利。徐老师笑了:“那时候他才17岁,还是小孩,今年他都34岁了。他身上最亮的标签,就是印度的前世界冠军阿南德的助手。”

  徐俊老师对印度国际象棋的普及印象很深,国象人口数量庞大。对于这次来参赛的年轻小将穆拉里,徐老评价也不错,但他指出,能否成才还要看以后如何培养。年轻棋手下棋的环境很重要,如果能在欧美国家多受熏陶,假以时日 ,很有像苏伟利那样,成为一颗明星。

标签: 国际象棋徐俊中印对抗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