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基鸿:A俱联赛水平逐年提高 前八席位竞争激烈

2017年03月03日17:23 新浪体育 微博
胡基鸿与队员陈云龙进行赛后讨论

  (文章来源:中国智力运动网)

  3月3日,正在杭州进行的“财通证券杯”2017年全国桥牌A类俱乐部联赛(第一站)迎来第三个比赛日,率领上汽中国华信队参赛的国家桥牌队总教练胡基鸿对队员们的发挥表示满意,他说,A俱联赛水平逐年提高,争进前八的竞争非常激烈。

  胡基鸿介绍说,从16支A类俱乐部队伍的整体情况来看,应该说变化不大,其中七支队伍聘请了外援补强自身实力,上汽中国华信则聘请了一对瑞典外援。相比之下,上汽中国华信的实力应该在后八名,但是队伍赛前还是提出了第一站比赛争进前八的目标。七轮比赛结束,上汽中国华信刚好排名第八。但比赛还有八轮,存在着很大的变数,全队要想冲击前八还需要更加努力。

  在胡基鸿看来,由于本站A俱联赛是今年开年的第一个全国性重要赛事,因此各队都非常重视,认真对待,都想挤进前八,这就大大加剧了比赛的竞争程度,“伴随着国内桥牌水平的提高,以及外援们的涌入,A俱联赛水平逐年上升是不争的事实”,而这更利于中国桥牌的发展。

  谈到国家男女队,胡基鸿说,今年的国家女子集训队有四对组合,分别是:王文霏/沈琦、卢燕/刘艳、黄艳/王南、王宏利/章瑜,四对组合都参加了本站A俱联赛联谊赛,目的就是练兵,为亚太锦标赛和世界团体赛做准备。中国男队阵容唯一变化是赵杰替代王为民。国家男女队首要任务是在亚太锦标赛上争取拿到世锦赛参赛资格。按照胡基鸿的说法,中国女队的亚太锦标赛目标是力争卫冕,而男队则是前三,两支队伍都存在着国际比赛经验不足,搭档之前需要进一步加强配合和提高默契程度。

  胡基鸿说,由于参加世界团体锦标赛的队伍都是各地区选拔出来的强中之强,因此竞争将会非常激烈,再加上是长线比赛,对队员们的技术、心理和体力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为了力争国家队在世锦赛年拿出好的表现,中国桥牌协会专门为国家队安排了三次集中训练,其中国家女队还有两次海外练兵,第一次练兵是今年的NEC桥牌节,达到了练兵的目的。中国女队的第二次练兵是6月将远赴意大利参加欧洲桥牌公开赛,“因为这一赛事强队众多,对于中国女队来说锻炼价值更大”。

  总之,今年国家队都面临着严峻考验和巨大挑战,中国队将从本站A俱联赛开始新一阶段的大练兵

标签: 胡基鸿桥牌A俱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