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世锦赛第四局谭中怡战和 3日将加赛争冠

2017年03月02日21:36 新浪体育 微博
谭中怡

  北京时间3月2日晚,2017年国际象棋女子世锦赛第四局的比赛在伊朗首都德黑兰收兵。中国棋手谭中怡先手战和乌克兰棋手安娜-穆兹丘克,双方前四局战成2-2。明天(3日)将通过加赛决出冠军。

  今天这盘棋比较平稳,本局和第一局的布局相同,谭中怡在第四回合率先变招意在打破对手的意图,本局谭中怡采取了稳中寻找机会的策略,但对手防守顽强没有给明显的机会,最终战至24回合双方握手言和。“由于这盘棋比较关键,双方都不敢太冒险”国际象棋女队教练这样回顾到。

  对于明天的加赛,余教练认为谭中怡在加赛上比对手更有经验,希望能延续加赛的好运,团队也会好好准备,希望能有好的发挥。

  3日进行的是快棋加赛,交战双方将先进行两盘25分钟快棋赛(每方25分钟,每步棋加10秒)。如果打平,将进行两盘10分钟快棋赛(每方10分钟,每步棋加10秒)。如果还是打平,将进行两盘5分钟超快棋赛(每方5分钟,每步棋加3秒)。如果依然未分高下,则进入突然死亡快棋赛(白方5分钟,黑方4分钟,从第61步开始,每步棋加3秒),白方必须获胜,如果和棋则黑胜。

  由于要进行闭幕式,3日比赛将提前到北京时间5点半开始,请大家继续关注谭中怡的表现。

  (陈金铎)

标签: 国象世锦赛谭中怡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