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国象世锦赛决赛次局 谭中怡获胜占得先机

2017年02月28日23:29 新浪体育 微博
谭中怡占得先机

  北京时间2月28日晚,2017年国际象棋女子世锦赛第二局的比赛在伊朗首都德黑兰战罢,中国棋手谭中怡先手战胜乌克兰棋手安娜-穆兹丘克,1胜1平占得先机。本次比赛决赛采用四番慢棋的赛制,在明后两天的比赛中,谭中怡只要再赢一局即可摘得棋后桂冠。

  谭中怡赛后谈这盘棋时说:“感觉对手心理压力较大,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可能明天会给我一些考验,希望自己明天能顶住”。

开赛瞬间
开赛瞬间

  赛后中国国际象棋国家女队教练余少腾回顾了这局棋的进程,“开局穆兹丘克并没有选择她常用的开局而选择了比较坚固的走法,这个布局稍微出乎了中国队赛前的预料。但谭中怡率先变招给对手以惊喜,对手看起来没有过多研究,谭中怡取得微弱优势。随后安娜在第12步出现了明显失误,使局面明显被动。随后谭中怡步步紧逼,取得明显优势并最终稳守胜果”。

安娜-穆兹丘克
安娜-穆兹丘克

  “从这盘棋来看,谭中怡要比对手发挥的好些”余教练说,“虽然目前领先,但明天执黑棋,肯定会迎来对手强烈的反扑,我们也会做好充分的准备,迎接明天的硬仗”。对于明天的比赛,余少腾这样展望到。

  (陈金铎)

标签: 世锦赛国象谭中怡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