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国象世锦赛决赛首局 谭中怡后手战和对手

2017年02月27日23:10 新浪体育 微博
比赛现场

  北京时间2月27日晚,2017年国际象棋女子世锦赛于在伊朗首都德黑兰结束了决赛首局的争夺,中国棋手谭中怡后手战和乌克兰棋手安娜-穆兹丘克。决赛采用四番慢棋的赛制,此后三天双方将进行余下三局的慢棋争夺。

开赛瞬间
开赛瞬间

  赛后中国国际象棋国家女队教练余少腾表示:“今天这盘棋对于谭中怡来说,能够顺利和下来,还是比较满意的。其实赛前我们这边压力很大,这次比赛安娜的白棋几乎一直都是取胜,状态非常好。所以我们这盘棋的策略就是先稳固住。”

中国棋手谭中怡
中国棋手谭中怡

  决赛四盘慢棋的先后手,谭中怡依次是黑,白,黑,白。

  “今天这盘棋谭中怡选择了个人很少使用的法兰西防御,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对手前面也下得比较稳,到中盘的时候双方子力兑掉之后,没有什么优势。最后后单象对后单马的时候,能够看出来安娜有些不甘心,一直在寻找机会,不过谭中怡下得很稳,这盘棋还是和了。”关于今天比赛的赛况余少腾这样介绍到。

乌克兰棋手安娜-穆兹丘克
乌克兰棋手安娜-穆兹丘克

  对于明天谭中怡执白的第二局,余少腾表示肯定会想想有没有什么取胜的机会,但决赛才刚刚开始,不着急,慢慢来。

  (文玄)

标签: 谭中怡女子国际象棋国象世锦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