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光意犹未尽被换下 全明星赛城围联队小胜

2017年02月26日15:43 新浪体育 微博
老对手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城围联2016-2017赛季全明星赛2月26日下午在上海喜马拉雅艺术中心大观舞台举行,马晓春刘小光率城围联明星队执黑1又3/4子小胜常昊领军的上海明星队。

  上海明星队由棋界大腕及上海女婿组成,城围联明星队则是通过票选产生的各队人气棋手,首先由黑嘉嘉执黑对阵上海明星队唐奕,刘世振徐莹在大屏幕讲解,笑说两队战略如出一辙,均先派女棋手打头阵。黑嘉嘉与唐奕频频长考,原本仅20分钟保留时间各自用去一半。弈至40手首节结束,第二节刘小光执黑对阵曹大元。不料刚下5手棋刘小光就被换下,显得意犹未尽。原来教练马晓春要亲自上场,两位老冤家可以说是从研究席吵到对局席。黑57上方一夹显得很犀利,刘世振笑说马老着急上场,可能就是想下这一步。白方很快也换上了江铸久。弈至60手首节结束。

  第二节城围联队李映九执黑对阵上海队常昊,刘世振自豪宣布,上午刚刚和李映九签约,已招进上海队麾下,李映九女友(吴政娥)也被胡煜清招进女队。李映九面对围攻,几块棋成功化险为夷,棋局遂进入官子鏖战。

  李映九下场后听到刘世振的表演,连称谢谢。不过当徐莹问他女朋友时,他果断表示听不懂了。第三节陈浩执黑对阵胡煜清,虽然白棋顽强追击缩小差距,但还是无力回天。最后时刻黑方换上谢少博,用完全部换人名额,仅王香如未能登场。而上海明星队或许不太熟悉规则,未能充分利用暂停换人名额,俞斌、华学明均未上场。最终城围联明星队执黑1又3/4子胜上海明星队,全明星赛圆满结束。

  本次城围联嘉年华活动丰富多彩,不仅有多项围棋专题论坛、各类围棋展览,还有城围联总决赛、职业业余棋手均有参加的百团大战等。

  (张祺)

标签: 上海队马晓春刘小光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