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围联首尔逆转北海队 2比1夺88万冠军奖金

2017年02月26日11:25 新浪体育 微博
首尔队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点击观看直播实录

  2月26日上午,2016-2017赛季城市围棋联赛总决赛三番棋决胜局继续在上海卓美 亚喜马拉雅酒店进行,首尔Cyberoro队执白中盘击败北海弈海清风队,2比1夺得 冠军及88万人民币奖金,北海队虽败犹荣获亚军及奖金46万。

  昨日双方战成平手,决胜局猜先北海队再次选择执黑先行,可以有针对性准备黑 布局。两队延续惯例派业余高手张坤峰和女将宋慧领打头阵。开局双方落子如飞 ,有备而来,要在气势上压到对手。胡煜清王香如在大屏幕讲解:双方招法都很 潮。第42手北海队叫暂停,此时需要整体构思,目前白稍厚,黑有可能在上方拆 边,如在左边侵消交换未必便宜。

  实战北海队定型左下角后尖冲左路,很有味道的一手。白棋老实连回,黑收获外 势。61手第二节双方继续派出陈潇楠和申真谞对决,连续三局都是双方狭路相逢 ,胡煜清打趣他们相互之间可能都下出了感情。白62点入右下角,黑冷静应对守 住角空,白自身被断出一块孤棋,胡煜清表示感觉不像是白棋预想图,比较看好 黑棋。白76小尖,北海队再度叫暂停。胡煜清:很期待暂停后的下法,学学北海 队教练场均一条龙的招。黑77、79连续小飞,看轻下方,占据中央要点,也赢得 北海队掌声。白80碰在上方,黑如退就表示更看重实地。实战黑扳,意图争先手 更看重中腹。83脱先抢中央,85夹攻白侵消一子,频频赢得掌声。胡煜清:队友 掌声有助于场上队员自信,完全下出了气势。谋定而后动,当看到对手围大空时 别急着进去破。申真谞选择右下打吃,目数不小,不过黑抢先为大模样封口,白 面临侵消难题。

  长考后申真谞基于形势判断继续慢慢渗透,看来认为形势还不到冒险直接空投进 去的地步。黑97挤断反击,时越教练喜欢的局面。白104碰在中央腾挪,抓住棋 型要点,黑破釜沉舟一决胜负,局部有可能形成大对杀。首尔队首次叫暂停,研 究出106碰的妙手。不过北海队时越也意识到直接拼中央有些勉强,陈潇楠上场 后选择右上靠断自补,白立即吃住中央三子,黑上方如有较大收获方为转换。

  北海队李乐临危受命换上场,不过首尔队白棋断打吃住上方一子,黑仅断吃4子 ,转换不成比例。观战的前韩国棋院事务总长梁宰豪九段见状起身离席。黑131 飞围中腹,白132就在下方三路收目,看来比较乐观。北海队再度换人,伴随着 加油的怒吼声杜阳跑上台,继续顽强抢目捞空。申真谞则能忍则忍,尽可能简化 局面。

  同时进行的百团大战热火朝天,胡煜清与王香如不仅讲棋还上场比赛,分身有术 。黑139加入左上,发起决战。申真谞很老练吃住中央一子,继续控制局面。141 手第2次中场休息。第三节韦一博执黑迎战偰玹准,左上转换黑有所得,白棋则如愿缩小局面,接下来就是官子鏖战了。偰玹准长考,首尔队见状叫暂停面授机宜。白棋返回后定型中央,接着左上接住死子试图收气,不料遭到黑二路猴反击,白脱先从长计议。173手首尔队换上业余棋手刚刚成功定段的李柱衡,北海队随后换上女将袁亭昱。接着北海队最后1次暂停,有可能准备在上方挖了打劫。由于劫争白轻黑重,实战黑没有选择开劫。北海队换人、暂停全部用完,拼得非常凶。215手首尔队换上金昌勋收官。

  至251手,北海队认负,首尔队中盘胜出。胡煜清感叹黑77、79连续中央小飞大局观非常好,白106妙手靠吃可谓一锤定音。本届城围联首尔队2胜长沙苏州西安贵阳队,与上海队1胜1负,从小组出线后连胜北京、昆明、武汉队,决赛2比1胜北海队夺得冠军。

  城市围棋联赛是首个采取市场化运作、具有自主品牌的大型围棋赛事,自2015年6月开始举行,经过两个赛季的运作,参赛俱乐部由16队扩军至24队,香港、澳门、台北以及韩国首尔等城市首次组队参赛,新赛季将扩军到32支,包括北美、澳洲、日本和泰国等境外俱乐部加盟,国内新军涵括了中国最具经济活力的特大城市。目前,城围联已经成为国内规模最大、覆盖区域最广、比赛场数最多、持续时间最长、线下参与人数最多、活动内容最为丰富、参与感最强的围棋联赛。继2016年荣获“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荣誉称号之后,城围联运营公司——华智城围联体育产业股份公司于今年2月被评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

  李新舟

标签: 首尔奖金北海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