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围联首尔背水一战力挽狂澜 将北海队逼入决胜局

2017年02月25日16:49 新浪体育 微博
乌鹭队战平北海

  2月25日下午,2016-2017赛季城市围棋联赛总决赛第二局继续在上海卓美亚喜马 拉雅酒店进行,背水一战的首尔Cyberoro队执黑中盘击败北海弈海清风队,27日 9时双方将进行三番棋决胜局,88万冠军奖金花落谁家敬请关注。

  上午首局失利的首尔队陷入背水一战,依然打定式派女棋手宋慧领打头阵,执黑 对阵北海业余高手张坤峰,40手两队白赞僖与李乐分别替换上场。黑53镇头后强 硬尖断,担任讲解的胡煜清、王香如表示首尔队输棋后憋着一口气,要立即发力 。不过随后北海队时越教练叫了暂停,胡煜清笑称又可以学招了,时越可能发现 一举击溃对手的招法了。北海队首次暂停罕见用完了全部3分钟,而首尔队见对 手靠出,也机敏脱先在五路弯反击,双方气合形成转换,至60手中场休息5分钟 ,活力四射围棋宝贝登场热舞。

  首尔队和上午如出一辙,第二节再度派出申真谞出场,迎战陈潇楠,黑61令人意 外在二路小尖,目数很大并且有搜根意味,令白棋陷入长考。胡煜清:申真谞是 韩国新锐领军人物,陈潇楠屡次带队冲击围甲成功,读书时也是学校里的领军人 物。

  序盘双方在右路集兵,不过胜负看来还要通过左半盘来决定,黑积极抢空,随后 从中央突入白棋腹地。城围联冠军奖金达到88万元,亚军46万元,季军32万元, 第四名22万元人民币奖金。胡煜清认为,首尔队后半盘很强,非常倾向于把棋拖 入收官局面。观战的韩国事务总长刘昌赫认为城围联比赛很热闹,可以让棋迷近 距离接触。

  白棋自感形势吃紧,强行围空,黑则开始追究白右路联络缺陷。胡煜清表示新一 代韩国棋手不再一味战斗,而是在后半盘很平稳,官子非常强。119手北海队换 上韦一博,棋局进入官子阶段,胡煜清:看双方严峻表情感觉形势还很细,需要 小刀子割肉了。141手第2次中场休息5分钟。

  第三节首尔队金昌勋执黑对阵北海队女将杨梓,胡煜清透露休息时到北海队研究 席,没听到研讨招法,而是欢声笑语,气氛显得很轻松。看来是要明天继续玩。果然至153手,北海队无心恋战爽快投子。

  时越表示白中央扳吃两子感觉不错,但后面有些乐观,被黑抢先点角,目数就不太够了。陈潇楠表示64手在左路拆边随手了,应该小飞守角。实战厚势未能发挥,空围得太小,而黑棋也一直在涨目。首尔教练韩钟振也上台回顾棋局,表示前面白形势不错,应该早些守角并围中间。胡煜清询问如何展望明天,韩钟振表示对手北海队很强,还是需要好好准备明早9点决胜局才行。


首尔队的申真谞

首尔乌鹭队是憋足了一股劲
首尔乌鹭队是憋足了一股劲

 

北海队气氛轻松
北海队气氛轻松

 

标签: 首尔决赛北海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