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汝南:围棋协会将紧跟城围联浪潮 吸引爱好者

2017年02月25日10:53 新浪体育 微博
王汝南致辞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早上好!

  首先,欢迎来自国内外四面八方、各行各业的朋友,前来参加我们城围联围棋嘉年华·上海2017系列活动。我谨代表中国围棋协会,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1、围棋作为国粹历史悠久,现在越来越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关注和青睐,成为中国文化走出去的桥梁纽带。

  2、今天我们与城市围棋联盟共同在上海举办这个围棋嘉年华活动,一方面可以让广大棋迷观看到高水平赛事、以棋会友,享受形式多样的围棋文化活动带给我们的快乐,满足广大围棋爱好者对精神文化的需求;一方面通过活动的影响让更多人了解围棋、热爱围棋、传播围棋、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3、城围联通过高频率、大规模、长时间、多元化的比赛,吸引愈来愈多的人成为爱好者,使围棋成为城市居民的一种生活方式,扩大围棋运动和文化的消费人群。同时,吸引企业投资,带动围棋旅游、围棋教育培训、围棋衍生品开发、围棋综艺节目制作、围棋场馆/综合体建设和运营,拉动就业,增加税收,成为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4、中国围棋协会也将紧随时代浪潮,为围棋的推广普及创造便利条件,通过支持、参与各类不同形式的大众化围棋活动,最大程度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益智健身需求,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最后,祝愿本次活动圆满成功,祝参赛棋手发挥水平,棋迷朋友们玩得开心!

标签: 王汝南开幕式嘉年华围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