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现一款比利时免费围棋AI“丽拉” 接近职业水准

2017年02月24日07:55 新浪体育 微博
“丽拉”的界面

  2月18日,比利时人工智能开发者Gian-Carlo Pascutto在自己的主页公开了一款围棋人工智能“丽拉”(Leela),并提供免费下载。

  这款最新版“丽拉”据悉接近了职业水准。韩国职业棋手孙根气五段说:“虽然在部分死活问题上存在短板,但棋感和局面的运营接近了职业水准,尤其这款程序在普通个人电脑上运行就可达到上述的水准。”

  “丽拉”是完全公开的免费程序,只需点击就可下载。其他围棋AI要么收费,要么无法再个人PC上运行,孙根气五段很好奇“如果在服务器级别的高配置电脑上运行,实力会提高多少”。

  普通棋迷可能对“丽拉”感到陌生,但在计算机围棋界还是很有名气。“丽拉”在KGS计算机围棋大赛多次获得冠军(第32、38、42届),2008年在计算机奥林匹克赛上获得过九路围棋银牌和十九路围棋铜牌。

  “丽拉”可在主页(https://sjeng.org/leela.html)下载。

  蓝烈

标签: 围棋人工智能丽拉比利时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