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世锦赛黑马倪诗群率先晋级八强 居文君加赛

2017年02月19日08:40 新浪体育 微博
黑马倪诗群强势入围八强战

  北京时间2月19日凌晨,2017年国际象棋女子世锦赛在伊朗首都德黑兰结束了16强战第2场的比拼。中国小将倪诗群力克俄罗斯棋手波格妮娜,以1.5比0.5的比分率先晋级八强,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她也成为本届比赛的最大黑马。头号中国棋手居文君再度弈和俄罗斯棋手吉尔娅,谭中怡战平帕德米妮,居文君、谭中怡双双进入16强战加赛,沈阳战平扎格尼泽,以0.5比1.5的比分止步16强。

  首次出战世锦赛的中国小将倪诗群再度展现黑马姿态,本场比赛倪诗群执白以王兵起步,随即双方进入了苏格兰开局,倪诗群表现的十分积极主动,双方一直纠缠,倪诗群并未给对手任何机会,直至第77回合波格妮娜认负。倪诗群以1胜1和的战绩淘汰对手,也成为率先晋级八强的中国棋手。

  头号中国棋手居文君本轮执黑对阵俄罗斯吉尔娅,双方在后翼弃兵开局中展开战斗,在中局行棋中双方都较为谨慎,至35回合握手言和。此外,谭中怡与印度棋手帕德米尼握手言和。居文君、谭中怡均以两场和棋进入到加赛。

  背水一战的妈妈棋手沈阳本轮执白对阵格鲁吉亚女棋手扎格尼泽,对局过程中,沈阳的进攻计划接连受阻,并被对手反先,最终握手言和,沈阳遗憾止步16强。

  赛后中国女队主教练余少腾对小将倪诗群盛赞有佳,他说:“我们的小将倪诗群发挥冷静出色,完全展现了自身的高水平高水准,并且已经具备了超越年龄的竞赛素质,这同时也是这位年轻的上海小将在世界大赛上目前为止的最佳成绩。”

  16强战加赛将于北京时间2月19日晚19:30进行,中国棋手居文君、谭中怡将出战,争夺8强席位。

标签: 女子世锦赛国象伊朗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