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对战淘汰对手 谭中怡听魔幻小说释放压力

2017年02月17日17:20 新浪体育
谭中怡

  文章来源:中国智力运动网 小黑

  2月16日,国际象棋女子世锦赛第二轮的快棋加赛,两盘慢棋与对手前世界冠军乌什尼娜同分后,谭中怡今天进入了加赛,今天的胜负将决定她能否从32强进入16强,在前几年的世锦赛中,谭中怡最好的成绩是进入了32强,所以今天也是决定谭中怡能否打破她在世锦赛的成绩记录。

  经过两盘25+10的快棋(1:1),两盘10+10的快棋(1:1),两盘5+3超快棋(1:1),谭中怡和乌什尼娜都使出了各自的洪荒之力,在最后一盘突然死亡中“赤膊相见”,拼了个你死我活。最后谭中怡棋高一着,成功晋级了!

  看着谭中怡和乌什尼娜在赛场里你来我往,无声的战场硝烟弥漫,场外的观众也禁不住捏一把汗,直呼“心脏受不了”。下完比赛,脸蛋红扑扑的小谭从赛场走出来,不知她是太紧张还没缓和过来,还是因为打破自己以往的成绩记录太兴奋而小脸红粉菲菲。

  吃晚饭时,小谭还沉浸在刚刚的对局中,吃着吃着不时自言自语,“这个地方我没有走对,我怎么这样走啦?”“我今天有点‘菜’,嘿嘿,没想到她(乌什尼娜)今天也‘菜’”。

  出生于1991年的谭中怡来自重庆,不仅吃得辣,说话也“辣”,脾气耿直的她敢想敢说敢做,在她周围的人都时常会被她天外飞天的一语惊到,回过神来又不禁觉得好笑。

  世锦赛赛程紧张、高手如云,比赛中的一个不经意的错误就会让自己“深陷泥沼”,那小谭是如何在这种压力下缓解自己的情绪呢?小谭说,最近喜欢听魔幻小说,对,不是看,而是用手机听,这是为了保护自己的眼睛。果然,随时随地都能看到小谭带着耳机,一脸迷之微笑,非常陶醉。小谭说,魔幻小说就是传说当中的“爽文”,主角仿佛带着金手指,可以横扫天下、睥睨众生,看这种“爽文”可以放松一下大脑,使自己从各种棋谱中暂时抽离。

标签: 谭中怡小说洪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