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倪诗群淘汰俄名将 居文君沈阳晋级16强

2017年02月16日10:17 新浪体育 微博
倪诗群2比0淘汰古尼娜

  北京时间2月15日晚,2017女子国际象棋世界锦标赛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展开了淘汰赛第2轮慢棋赛第2场的对决。最终,中国女队取得了2胜4和的不败战绩,其中小将倪诗群以2比0淘汰俄罗斯名将古尼娜,居文君、沈阳以1.5比0.5的比分分别战胜诸宸、萨维娜率先晋级16强。赵雪、谭中怡、黄茜将进入加赛。

余少腾教练关注居文君比赛
余少腾教练关注居文君比赛

  赛会头号中国棋手居文君本场执白对阵前世界棋后诸宸,布局阶段双方形成卡塔龙防御,第一时限之后双方兑子,进入王兵残局。最终行至第51回合双方握手言和,居文君凭借上一场的胜利,以总比分1.5比0.5顺利晋级16强。

  首次参加世锦赛的中国小将倪诗群发挥抢眼,本轮以2比0战胜俄罗斯名将古尼娜,晋级16强。倪诗群执白以王兵起步,双方进入西西里防御,古尼娜求胜心切,在第13步走出致命一步,倪诗群抓住机会,弈至30回合古尼娜认输。

沈阳对阵俄罗斯棋手萨维娜
沈阳对阵俄罗斯棋手萨维娜

  沈阳本场执黑弈和俄罗斯选手萨维娜,凭借着上一场的胜利,沈阳以1.5比0.5的比分晋级16强。

谭中怡扳平乌什尼娜
谭中怡扳平乌什尼娜

  背水一战的中国棋手谭中怡未受到上一场输棋的影响,本轮执白战胜前世界冠军乌什妮娜,双方将进入到第2轮的加赛。谭中怡以不常见的C线兵起步形成斯拉夫防御,乌什妮娜以防守求和为主,然而小谭进攻积极主动,率先封锁住后翼从王翼发起进攻。乌什妮娜显然对此准备不足,行棋之中连出缓手,行至40回合被小谭一举攻破王城。

黄茜在比赛中
黄茜在比赛中

  此外,老将赵雪再度与印度棋手帕德米妮握手言和,双方以1比1的比分进入到加赛。同样进入加赛的还有黄茜,本场黄茜执黑弈和俄罗斯选手波格妮娜,双方两度弈和进入加赛。

  32强战加赛将于北京时间2月16日晚19:30进行。中国三位先手赵雪、谭中怡、黄茜将加赛争夺16强席位。

  (梓沫)

标签: 国际象棋倪诗群居文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