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有点累”问鼎新浪冠军战:阿法狗大道至简

2017年02月15日14:35 新浪体育 微博
杨鼎新夺冠

第2届SgGolf杯新浪世界冠军争霸赛年初尘埃落定,“感觉有点累”2比0战胜“重庆渝高”勇夺冠军。新一届网络大赛“2017扁康杯新浪世界冠军争霸赛”报名随即展开,本届比赛总奖金高达1亿2百万韩元(IE浏览器点击报名申请后方开始计算在韩国1厅的8段对局盘数 http://duiyi.sina.com.cn/orowbc/app/app.asp)。

 

“感觉有点累”曾夺得去年西南王,在第2届SgGolf杯连胜casak、sjf486、whisky、dlxogus、ws0311,8强双败淘汰赛负ljh951后连胜ehfekfl33、曾经的回忆,半决赛击败yh7525。“重庆渝高”此前战胜pkoro26后负全开111,作为种子棋手成功“复活”,在本赛连胜daisizen、aw209、117117,负yh7525后战胜117117、ljh951,两位中国棋手成功会师。

 

决赛首局“感觉有点累”稳健开局,随后在右下角做劫留下味道。“重庆渝高”侵消上方的子力受攻后向下边突围,遭飞攻后反击。但“感觉有点累”冲断走厚中央,顺势引爆右下劫争,“重庆渝高”无奈消劫,“感觉有点累”中央连走两手一举确立优势,最终屠龙胜出。

次局“感觉有点累”分断左路挑起激战,但未走出最强应对,“重庆渝高”成功治孤化险为夷,不过右上应对不当,角部气紧被吃。此后“感觉有点累”冷静应对锁定胜局,2比0勇夺冠军。

 

在SgGolf杯进行的同时,“感觉有点累”杨鼎新五段还在利民杯取得2胜1负,名人战3胜1负。不过他表示因为最近一直在观看Master对局,包括半夜也会打着谱思考,这几天下出来的棋质量都不太好。

 

阿法狗升级后化身大师Master在网上60战全胜引起轰动。回顾自己与Master的对局,杨鼎新一下子打开了话匣,表示这几天一直在观战,所以已经知道对手非同寻常,当自己上场对局时没什么信心,选择了一个少见定型,但开劫有些着急了。此役转换亏损,加之后面又有几处失误,形势已非。master的棋进入收官时基本上大都领先五六目,感觉因是胜势官子就不会下了,开始随便退让。所以自己就选择提前投子了。

 

说起阿法狗Master招法,杨鼎新的感觉是大道至简,AI每个局部应对都很正常,但全局来看效率很高。现在看来,以前的定式有很多固定思维和常用套路,可能都未必正确,而各种鲜明棋风或许也没什么意义。AlphaGo只是追求最大效率,走出的招法大多也和人类相似,只有很少部分是意外的。说明人类积累下来的棋理也还是有一定道理的。

 

AI进步如此神速也令棋手拓宽思路受益匪浅,网络对局成为思路和招法的试炼场。2017扁康杯新浪世界冠军争霸赛2月底即将重燃战火,在中国新浪围棋、韩国乌鹭网、日本棋院用户中万里挑一海选,最终产生世界网络围棋最强者。总奖金高达3亿4千6百万韩元,本届扁康杯总奖金1亿2百万韩元,冠军奖金3千万韩元,月排行前5名每月奖励1.5万人民币。比赛每晚20时进行,每方20分钟,3次30秒读秒,迟到10分钟弃权。在此前3届新浪WBC冠军战“牛奶搭档”2比0胜韩国“hckim”、“侠之大者”2比0胜韩国“ok11517”,“顺利过关”2比1击败韩国“ehfekfl33”,中国棋手达成三连霸。首届新浪SgGolf杯冠军战“局道01”1比2不敌“117117”,第2届SgGolf杯中国“感觉有点累”2比0胜“重庆渝高”。

 

比赛奖金:

冠军:3千万韩元

亚军:1千万韩元

4强:5百万韩元

8强:3百万韩元

16强:1百万韩元

32强;50万韩元

中国月排行赛前5名额外奖励:

第1名:5千人民币

第2名:4千人民币

第3名:3千人民币

第4名:2千人民币

第5名:1千人民币

(李新舟)

标签: 新浪冠军战阿法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