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对朴廷桓一局不能输 井山:多下世界赛

2017年01月31日16:44 新浪体育 微博
柯洁捧杯

  1月31日,2017CCTV贺岁杯决赛在央视演播厅打响,结果中国棋手柯洁执白中盘击败日本井山裕太,报了首局告负的一箭之仇。柯洁连续第二年获得贺岁杯冠军,获得冠军奖金80万元,亚军井山裕太40万元,季军朴廷桓获得20万元。赛后井山裕太、柯洁接受了华学明的采访。

  华学明:有点遗憾似乎没有第一盘精彩

  井山裕太:是的,今天是决赛想拼的猛一些,中间战斗的时候应该是好胜负,不知道有没有更好手段,实战黑棋下得不好。本来我想封住白棋,再做活下面,但后来冲断后就不好了。我有强烈的欲望参加世界比赛,尤其跟柯洁这样的强手交手。

  华学明:恭喜柯洁,观众朋友们可能不知道柯洁赛前吃了润喉糖,嗓子一度非常的疼痛。

  柯洁:这次结果对我来说很圆满的,能给大家奉献三盘对局很荣幸,布局有三处没下好,这盘棋除了布局意外我下得很满意。我本来布局就不是很好,这三盘棋布局都不是很好。

  赛后华学明与柯洁现场复盘为广大观众进行现场讲解,柯洁表示布局16“贴”不好显得有些重复,48“贴”也有些不简明,而黑棋在上边被白棋穿下去以后白胜势不可动摇,虽然后面一再退让但已无关胜负。

  当华学明请柯洁回顾本届贺岁杯心路历程的时候,柯洁表示“在过年前患咽炎,感冒身体非常难受,第一盘我觉得一开始我明显领先的,后面下得保守了,这盘棋有点大意了。第二盘棋我无论如何是不能输的,在这么喜庆的日子里给大家添堵了不太好,所以第二盘赢下来觉得特别开心如释重负的感觉,这盘棋我觉得输赢没有关系。如果输了可以促进世界围棋的推动嘛,也希望井山以后可以多来下下世界比赛,最后要特别感谢央视举办贺岁杯发我这么大的一个红包”。

  (刘宇)

标签: 柯洁朴廷桓贺岁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