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克安泽大赛战罢12轮 中国小将韦奕弈和苏伟利

2017年01月29日12:32 新浪体育 微博
韦奕弈和苏伟利

  文章来源:中国智力运动网

  北京时间1月28日,中国阴历大年初一,韦奕在遥远的荷兰维克安泽迎来2016年度全球最佳男棋手苏伟利,两人在互有惊险中战成平手。

韦奕执黑弈和苏伟利
韦奕执黑弈和苏伟利

  针对苏伟利的首步起马,1,Nf3,韦奕设计使用半塔拉什防御来对付。塔拉什防御与半塔拉什的区别就在于黑棋跳左马与先不跳的区别,不跳左马,直接冲c兵反击的是塔拉什。

  这变例韦奕近两年在大赛中使用过,黑棋需要较丰富的理论知识来应对白棋的各种攻击手段。苏伟利在9至15回合投入了相当的时间思考,最后决定选择扎实、简明的弃兵,使黑棋散兵较多,白棋有一定意义上的主动权。

  韦奕在17回合长考40多分,对局面作出了深入细致的判断与计算后,走出了17,…,Rhf8,之后又下决心19,…,Nf4 逼迫白棋以象换马。至25回合,黑棋双车从f线反击, 25,…,Rgf6,一切都明朗了,至32回合,此残局双方剩下的双车都是联合进攻,但双方的王都不能安全地加入战斗,互有牵制,苏伟利选择了长将和棋。

  徐俊老师评论说:韦奕这盘执黑平局属于正常发挥。苏伟利执白棋胜率很高,近期竞技状态很好,半年等级分已升了40多分,24岁的他实力强劲,很少输棋。

卡尔森执黑胜伊利亚诺夫
卡尔森执黑胜伊利亚诺夫

  卡尔森本轮执黑幸运地战胜了伊里亚诺夫,徐老师说:“对手残局作战思路矛盾,想赢怕输,不输才怪。”阿罗尼安顺利战胜荷兰范维利。

  第12轮详细赛果如下:

  阿罗尼扬 1-0 范维利

  哈里克什南 0.5-0.5 拉波特

  阿迪潘 0.5-0.5 吉里

  伊里亚诺夫 0-1 卡尔森

  卡尔亚金 0.5-0.5

  涅波姆尼亚奇

  苏伟利 0.5-0.5 韦奕

  沃塔齐克 0.5-0.5 安得列金

  积分榜上已经乱作一团:美国苏伟利积8分单独领先半分,卡尔森、阿罗尼安、韦奕同积7分半,以下卡尔亚金,阿迪潘、伊加诺夫3人积6分半。

  在B组的战斗中,卢尚磊执黑战胜瑞典棋手,积7分半,雷挺婕执黑输给以色列斯麦林,积3分半。

  最后一轮今天提前到北京时间19点开始。苏伟利执黑对俄罗斯涅波,卡尔森执白对卡尔亚金,阿罗尼安执黑对安德雷金,韦奕执白对沃塔齐克。

标签: 韦奕国际象棋卡尔亚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