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与Master大战之后 柯洁人生第一次住院了

2017年01月04日19:4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柯洁贴出了输液的照片

  1月4日,神秘账号“Master”继续在野狐围棋网上挑战人类高手,而世界围棋排名第一的人类棋手柯洁没有再次出战。柯洁的微博分享了一张输液的照片,说道“人生第一次住院,拍个照纪念一下”。原来,这两天柯洁身患急性肠胃炎,今天不得不到医院输液治疗。

  1月3日晚柯洁与“Master”的一战非常激烈,开局柯洁一度形势不错,但可惜在后面的战斗中出现严重误算,中盘告负。向来喜欢在微博上分享心情的柯洁,当天却并未说什么,有些令人意外。

柯洁微博还分享了这样一张图
柯洁微博还分享了这样一张图

  今天“Master”继续挑战高手,柯洁也并未出场。下午4点左右,柯洁更新了微博,贴出了一张正在输液的照片,并说“人生第一次住院,拍个照纪念一下”。原来柯洁这两天患上了急性肠胃炎,今天不得不到医院输液治疗。

柯洁曾发微博感
柯洁曾发微博感叹

  元旦之前柯洁曾经发微博感叹“新的风暴即将来临”,有可能指的就是这次神秘大师事件,可惜本来做好准备全力一战的柯洁却病倒了……

  人工智能永远不会疲惫,不会有心态起伏,一直都能保持100%的状态去下棋。人类则受制于种种先天的不足,没人能做到像人工智能那样的绝对理性,但感性却可能赋予我们超过100%的状态。李世石击败AlphaGo的神之一手就是来自于此。

  希望柯洁早日康复,重新回到围棋盘前,追寻棋道的真理。

  (文玄)

标签: 柯洁Master围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