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业余棋王王昱华挑战失败 於之莹赢特别对局

2016年05月16日15: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於之莹与王昱华合影於之莹与王昱华合影

  新浪体育讯  5月16日,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特别活动-天台业余棋王对女子世界冠军挑战赛在华顶讲寺落子。最终,於之莹执黑超时胜王昱华,赢得了这场特别对抗赛。

  本场对抗赛作为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的特别活动是首次举行,早在开幕式当天,俞斌就在致辞发言中提到:“天台的业余高手很想参与到这项比赛中来,首次就由中国队派出女将参加,希望将来其他国家的女棋手也可以参加这样的特别对抗”。

  为了选拔出战本次比赛的棋手,天台当地举行了选拔赛,最终王昱华以小分优势在众多绿林好汉中脱颖而出,赢得了出战此次对抗赛的机会。而女子世界冠军方面,由女子围棋第一人於之莹出战。

  本场比赛原本准备在华顶山上的茶室进行,但由于前一天山里刚下过雨,非常阴冷。一行人抵达后均感觉气温偏低,最终改为在山腰的寺庙-华顶讲寺对弈。没想到,华顶讲寺的茶室二层环境极为考究,简直是为手谈量身定制。同行的俞斌和王元不禁坐定假弈几手,拍照留念。

  比赛时间设定为每方常规40分钟,10秒一次的读秒。按照这样的用时,常规时间过后选手就将进入10秒快棋的“地狱模式”,增加了比赛的悬念。

  经过猜先於之莹执黑先行,序盘双方很快打散局面,在上方展开战斗。於之莹原本调子有些别扭,但王昱华在右上弈出随手,於之莹开始掌握主动。随后王昱华在右上方强行分断黑棋,但遭到於之莹强手反击,眼看白棋棋筋就不敢要了。就在此时王昱华进入读秒,没有反应过来是10秒一次,直接超时。不过他坦诚由于前边那个随手,局面已经不太行了。

  (文玄)

文章关键词:於之莹围棋王昱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