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视点:於之莹不知输棋滋味 中韩之争激烈

2016年05月15日18: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围棋女子第一人於之莹中国围棋女子第一人於之莹

  新浪体育讯  5月15日,天台山农商银行杯第五届世界女子围棋团体赛在浙江天台山温泉度假山庄战罢。中国队三连胜夺冠,一台於之莹立下头功,击败崔精、黑嘉嘉等强劲对手,这已经是小鱼儿近期对阵女棋手的第十场连胜了。

  小鱼儿最近几乎不知输棋滋味

  今年4月1日以来,於之莹在中国女子围甲里连胜黎春华、李赫、曹又尹;韩国女子联赛里胜文度媛、李瑟娥、朴志恩、金彩瑛,再算上本届世界女子团体赛赢的青木喜久代、崔精、黑嘉嘉,对阵女棋手,於之莹已经十连胜了。

  四月底还进行了三国围棋名人混双赛,於之莹的搭档唐韦星也跟着沾光,他们连胜村川大介/王景怡,朴承华/崔精,李昌镐/权孝珍,最终夺冠。4月至今於之莹唯一的一盘败局是在阿含桐山杯里输给了李轩豪。

  男有柯洁,女有於之莹,中国围棋现在在锐度上已经隐约超越了韩国。但不可否认的是,朴廷桓和崔精都有着一战的实力。只是中韩两国的心态与十年前相比,无论是棋手还是棋迷,都颠倒过来了。

日本美女棋手万波奈穗出战 可惜三战皆墨日本美女棋手万波奈穗出战 可惜三战皆墨

  中韩女将之争仍激烈

  女团赛第2轮中韩大战可以说是这次比赛的“决胜局”,於之莹小胜崔精,王晨星不敌吴侑珍。宋容慧与吴政娥的比赛最后结束,也最有戏剧性。本来宋容慧一度局势相当不利,但进入读秒之后吴政娥出现致命失误,宋容慧大龙起死回生,一举逆转……中韩团体对抗总是让人看得惊心动魄。

  中国的女子围甲和韩国的女子联赛是女棋手成长乐土,两国女将的梯队都已经渐渐培养起来。双方在各个水平段都有不少势均力敌的对手,对抗非常激烈。

  最令人遗憾的是日本队此次并非最强阵容,谢依旻和藤泽里菜因为国内比赛日程冲突,未能参赛。日本队老将青木喜久代、美女棋手万波奈穗、刚当上妈妈不久的向井千瑛出战。中华台北队则抓住机会,在黑嘉嘉的率领下,一举击败日本,夺下季军。

  日本和中华台北两队在面对中韩女将时,竟然一盘胜局都没有取得,继续扮演着“绿叶”的角色。

  (文玄)

文章关键词:於之莹万波奈穗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