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粤赣围棋精英赛落子 8支参赛队伍参与角逐

2016年05月14日16: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梅州日报讯 (记者刘野)昨日,2016年梅州闽粤赣老苏区第十届围棋精英邀请赛在梅城开幕,来自福建、江西和我市的8支围棋代表队将在为期3天的比赛时间里以棋会友、相互切磋、共叙情谊。获胜队伍还将获得奖杯、奖金等奖品。

  本次比赛采取团体单循环赛制,比赛成绩按照积分、总局分、小分、直胜、首台分等依序录取。参赛队伍为:江西寻乌队、福建武平队、福建龙岩永定 队、福建上杭队和我市的梅江区一队、梅江区二队、兴宁市队、平远县队,参赛选手均为各参赛地区有着多年比赛经验的围棋“精英”,他们将在7轮比赛中上演一 盘盘变幻莫测、精彩绝伦的围棋“巅峰对决”。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对弈选手正端坐在棋盘前,只见他们眉头紧锁,正认真地沉思棋路,每走一步棋,都会将棋盘 旁的计时器按下,从而记录走子时间。赛事相关负责人介绍,比赛时间采取45分钟包干制,超出比赛时间的选手将被直接判负,这种规则在国内很多大型棋赛中十 分常见,由此可见赛事的规格之高和选手水平之专业。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梅江区体育局主办,梅江区昌盛棋院承办,梅州日报社时事体育部协办。该赛事自2006年开始举办以来,受到了闽粤赣边地区围 棋爱好者的大力支持和踊跃参与,赛事规模也随之不断扩大,为闽粤赣边原中央苏区各地的围棋爱好者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沟通和相互切磋的平台,丰富了地 区间各城市的民间体育文化交流。

文章关键词:围棋精英赛闽粤赣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