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俄罗斯联赛 卜祥志力助“青铜骑士”队夺冠

2016年05月14日14: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卜祥志加盟圣彼得堡青铜骑士队卜祥志加盟圣彼得堡青铜骑士队

  北京时间5月11日凌晨,2016俄罗斯国际象棋联赛在喀山鸣金收兵。圣彼得堡“青铜骑士”队以六胜一平一负场分13分获得冠军。中国名将卜祥志出场八次得到5.5分,为本队夺冠立下汗马功劳。

  俄罗斯国际象棋联赛始于1992年,基本上是每年举行一届,今年是第22届,本届比赛又安排在索契举行,这也是过去13年以来,索契第12次举办该赛事。

前棋王克拉姆尼克率领西伯利亚队参赛前棋王克拉姆尼克率领西伯利亚队参赛

  俄罗斯联赛堪称一场顶尖高手的聚会。本次比赛名将云集,俄罗斯高手悉数到场,其中包括前世界棋王克拉姆尼克、刚刚赢得世界冠军挑战权的卡尔亚金、全俄冠军斯维德勒和格里修克等。

  国外名将也有很多,前世界亚军美国的卡姆斯基、古巴名将多明格斯、乌克兰的克洛波夫。

  中国棋手李超原本受邀加盟圣彼得堡“青铜骑士”队参赛,由于临时受邀参加了挪威大赛,加之这几天喜迎人生大事,因此卜祥志取代李超参赛。这也是卜祥志继2008年后,再度光临俄罗斯国际象棋联赛。

  圣彼得堡青铜骑士队对阵莫斯科 SHSM队,图中为两队主将斯维德勒和卡尔亚金。卜祥志在第四台

  在水平最高的“Premier League”中,共有五支队伍参赛。经过十轮双循环赛,圣彼得堡“青铜骑士”队以六胜一平一负场分13分,第五次获得俄罗斯联赛冠军。

  坐镇四台的卜祥志打满全场,3胜5和积5.5分,表现分2780分。值得一提的是,卜祥志是全场得分最高的棋手,也是圣彼得堡“青铜骑士”队夺冠的头号功臣!

  下面是“Premier League”成绩表:

莫斯科 SHSM 队成功卫冕莫斯科 SHSM 队成功卫冕

  在女子联赛中,共有九支队五参赛。经过单循环的比拼后,前世界冠军是科斯坚纽克率领的莫斯科 SHSM 队蝉联冠军。

  (国象官微 塔尔)

文章关键词:李超卜祥志俄罗斯联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