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女团赛於之莹胜青木喜久代 中韩均3-0获胜

2016年05月13日17: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於之莹战胜青木喜久代於之莹战胜青木喜久代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第5届“天台农商银行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首轮在天台山温泉度假山庄战罢。最终於之莹击败青木喜久代,帮助中国队3-0击败日本队。崔精击败黑嘉嘉,韩国3-0完胜中华台北。

  经过昨天的抽签,中国队与日本队首轮遭遇。第一台之战,於之莹执黑VS青木喜久代。布局时候执黑的於之莹在下边应对招法有些僵硬,国家女队主教练王磊看着直揪心。下边白棋冲下一手时,於之莹选择二路扳“忍辱偷生”的招法,王磊看到这里时才松一口气,可能也只有这样下才理智一些。此后青木喜久代在下边执着地行棋明显是决策性失误,於之莹趁机在中腹连行2手,全局厚薄瞬间逆转。於之莹在下边先手弃子,随后将白棋左边全部鲸吞,一举确立胜势。行至153手,於之莹中盘获胜。

  王晨星执白VS向井千瑛,序盘时王晨星打入下方黑阵治孤取得不错的成果。随后向井千瑛在左下角向白棋交地挺进,王晨星反击扑空,白棋20目左右的角地被一洗而空。不过王晨星下边大龙连回,整体没有薄棋,局面可以接受。在右边的攻防定型中,向井千瑛下得比较勉强,王晨星局势稍好。随后官子阶段王晨星在左上角开劫,并借此吃掉上边黑棋大块。向井千瑛劫杀白棋下方大龙未果,于239手中盘认输。

  宋容慧执黑VS万波奈穗,序盘双方在右上角开劫继而形成转换,宋容慧吃掉左边白空中2子,赚了不少便宜。随后万波奈穗打入上边掏活一块,但并不见形势好转。中盘时宋容慧成功压缩下边白阵,万波实地受损。随后,白棋在右边祭出胜负手未果,宋容慧执白181手中盘胜出。

  这样,中国队首轮以3-0击败日本。韩国队首轮对阵中华台北,崔精与黑嘉嘉进行了一盘激烈的攻防战,黑嘉嘉展现了不错的治孤能力,不过崔精还是把握住局势,最终稳稳小胜。另外两局吴侑珍和吴政娥分别击败张正平和张凯馨,为韩国队建功,韩国以3-0击败中华台北。

  5月13日 第一轮赛果

  韩国(1号) 3-0 中华台北(4号)

  崔精 胜 黑嘉嘉

  吴侑珍 胜 张正平

  吴政娥 胜 张凯馨

  中国(2号) 3-0 日本(3号)

  於之莹 胜 青木喜久代

  王晨星 胜 向井千瑛

  宋容慧 胜 万波奈穗

  第2轮比赛中国队将与韩国队遭遇,很可能决定最终冠军归属。新浪将于5月14日12时继续为您棋谱直播,敬请关注!

  (文玄)

文章关键词:围棋团体赛女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