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长程志荣:亚洲桥牌公开赛考验裁判体力

2016年04月22日16: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亚洲桥牌公开赛裁判长程志荣亚洲桥牌公开赛裁判长程志荣

  新浪体育讯  正在北京地坛体育馆举行的亚洲桥牌公开赛激战正酣,担任赛事裁判长的香港著名桥牌人士、亚太桥联司库程志荣忙个不停,几个赛场来回巡视。别看他已经年近七旬,但体力可不输年轻人。

  说起来,程志荣担任桥牌裁判已经有很多年了,但执法本届亚洲桥牌公开赛还是让他有了新的裁判经历——第一次执法比赛项目多达16个的庞大赛事。由于比赛项目多,赛场也不止一个,这就增加了裁判们走动的范围和距离,再加上比赛时间长,一天下来,就连体力好的年轻裁判也会感到有些吃不消。对此程志荣说,这次比赛的确非常考验裁判员的体力。如果赛场能够再集中些,裁判员们会更节省体力。

  程志荣尽管在赛场内待的时间很长,但很少会站在牌手旁边看比赛,除非为了判罚而必须看。他说这是因为自己担心自己站在牌手旁边,会给对方一种紧张感,从而影响牌手发挥。

  此次比赛工作强度大,而且吃饭时间总是延迟,几乎每天都要到中午两点以后才能顾得上吃午饭,晚上忙完比赛已经很晚了。这时候程志荣都会与裁判团队一起吃饭喝酒、聊天放松。说到喝酒,程志荣不仅酒量大,而且什么就都喝,尤其喜欢喝北京的二锅头。

  由于多年执法桥牌重大比赛,程志荣光北京就来过七、八次。与很多香港人不同的是,他说自己不仅非常适应北京的干燥气候,而且还非常喜欢。至于在饮食方面,程志荣就更适应了。他说自己特别喜欢吃辣,很喜欢吃湘菜,甚至怕不辣。不过他承认自己不能吃麻的味道。

  程志荣习惯于每天只要4个小时的睡眠时间,看到他每天都在赛场里精力充沛时,其他裁判都有些羡慕嫉妒恨。程志荣说,他与国内的桥牌裁判都很熟悉,此次组成的裁判团队让他感觉合作非常愉快,这样好的团队氛围也是他们确保比赛有条不紊顺利进行的保障。

  (艾心)

文章关键词:桥牌公开赛亚洲裁判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