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氏杯首轮中国0-4韩国 古力告负柯洁胜张栩

2016年04月20日17: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赛后时越与古力朴永训一起复盘赛后时越与古力朴永训一起复盘

  新浪体育讯  4月20日,第8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首轮在上海应氏大厦战罢,焦点战柯洁胜日本张栩,古力不敌韩国朴永训。中日战中国4比1大胜,中韩战中国0比4惨败。算上种子棋手卫冕冠军范廷钰,共有6位中国棋手入围16强。韩国6人,日本2人,中华台北2人韩国名将李世石也顺利晋级。

  中日大战4比1 河野临力克陈耀烨

  本轮有五场中日大战。刚刚取得天元战八连霸的陈耀烨似乎把运气都留在了同里,本局不甚发挥,最终以5点之差不敌河野临。不过河野临也是今天对垒中国棋手的五位日将中,唯一取胜的一人。

  柯洁与张栩的对决无疑是焦点之战。张栩作为昔日日本第一人,世界冠军的实力境界毋庸置疑,他与柯洁之役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是势均力敌,甚至张栩有一度还稍占上风。不过随着棋局进入后半盘,柯洁年轻犀利的优势渐渐发挥出来。最终张栩在时间的压力崩盘告负。

  另外三场中日大战,时越胜山下敬吾,唐韦星胜结城聪,黄云嵩胜苏耀国。另外一位日本棋手羽根直树击败美国棋手吕浩钧,共有两位日本棋手晋级16强。

  中韩对决0比4惨败 

  古力与朴永训是今天另外一场焦点大战,棋局形势一直非常胶着,古力用时上稍占上风。后半盘古力突袭朴永训黑棋联络,但实战效果不佳,反被朴永训吃掉二子,胜负的天平顿时向黑方倾斜……赛后复盘,古力时越朴永训等一起研究,发现白棋没能走出局部最强下法,古力输得有些可惜。在古力之前,连笑不敌金志锡,中韩对决中国棋手出师不利。

  另外两场邱峻姜东润,柁嘉熹元晟溱的比赛都下到了罚点,双方把每方3小时的保留时间用完,之后每超过20分钟,罚2点。结果邱峻被罚4点,还是未能逆转姜东润;柁嘉熹和元晟溱都被罚2点,最终柁嘉熹以5点之差败北。这样四场中韩对决,中国棋手0比4惨败。

  中华台北棋手本轮发挥出色,林立祥今天击败韩国小天王罗玄,王元均轻取波兰棋手马特乌斯,两人都入围16强。不过接下来林立祥要对阵李世石,王元均则遭遇柯洁。

  至此16强棋手全部产生,中国6人,韩国6人,中华台北2人,日本2人。

  上半区:

  范廷钰(中国) (轮空)

  时越 (中国)胜 山下敬吾(日本)

  陈耀烨 (中国)负 河野临(日本)

  古力(中国)负 朴永训(韩国)

  吕浩钧(美国) 负 羽根直树(日本)

  唐韦星(中国) 胜 结城聪(日本)

  芈昱廷(中国)胜  樊麾(法国)

  连笑 (中国)负 金志锡(韩国)

  下半区:

  邱峻(中国) 负 姜东润(韩国)

  柁嘉熹(中国) 负 元晟溱(韩国)

  刘志远(美国) 负 李世石(韩国)

  林立祥(中华台北)胜 罗玄(韩国)

  王元均(中华台北)胜 马特乌斯(波兰)

  柯洁(中国) 胜 张栩(日本)

  黄云嵩(中国)胜 苏耀国(日本)

  朴廷桓(韩国)轮空

  4月22日9时30分,本届应氏杯16强赛将在上海应氏大厦继续进行,敬请关注新浪体育的相关报道的全景直播。(路西法)

文章关键词:应氏杯柯洁古力李世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