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铭:热爱桥牌没有理由 中国老年队缺少点运气

2016年04月18日00: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老年队女将孙铭在比赛中中国老年队女将孙铭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4月17日,正在北京地坛进行中的亚洲桥牌公开赛CCBA公开赛上,孙铭所代表的中国老年队以一分之差被挡在32强门外。作为队中唯一的女将,孙铭感到有些遗憾,但对桥牌爱之入骨的她表示,虽然目前中国老年队成绩不会一鸣惊人,但自己因为热爱桥牌而会坚持在桥牌的道路上义无反顾地走下去。

  孙铭与曾经的搭档王宏利是中国仅有的两位代表中国女队两获世界冠军的女牌手。去年她正式加入中国桥协特邀副主席林荣强打造的中国老年队,与林荣强、陶建华、周家弘、沈小农、沈明坤成为队友,并且在亚太锦标赛上取得了不俗表现。今年的春节过后,中国老年队便恢复了网上训练,前不久孙铭跟随队伍还前往山西阳泉参赛进行了实战练兵,为参加本届亚洲公开赛做准备。

  率先进行的CCBA公开赛共有112支参赛队,孙铭预测中国老年队进入64强没有问题,但能否迈入32强的门槛就要看发挥和运气了。而在进入64强的路上,孙铭和她的老年队友们发挥相当不错,战胜了几支中外强队,最终没能再进一步也是因为缺少了一点运气。

  谈到中国老年队,孙铭说,团队氛围非常好,林总对大家很关照,专门派两个人在比赛期间照顾大家。譬如,比赛晚了,担心大家会饿肚子,就吩咐手下人买些巧克力和水果分给队员们。

  作为中国女队的绝对主力和老兵,孙铭非常关心中国女队后备力量的问题。她说,近年来,在中国桥协的积极努力下,国内桥牌的氛围很好,桥牌拥有了相当高的社会知名度,很多家长也都认识到桥牌是一项高雅文明而且讲究合作沟通的项目,打桥牌的孩子肯定会提高情商。如果从爱上打桥牌的孩子中挑选一些好苗子加以精心培育,那么一定会对巩固和提高中国男女竞技桥牌水平产生巨大的促进作用。

  除了中国老年队员的身份,孙铭还是北京华远队的主力队员。下月上旬,她将与北京女队一起前往浙江嘉善参加全国桥牌锦标赛。

  “我虽然不年轻了,但肯定会继续打桥牌,因为没有发现除打桥牌以外更能吸引我的事情,也可以说我热爱桥牌没有理由”,孙铭说。(艾心)

文章关键词:孙铭桥牌中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