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桥牌公开赛花絮:桥牌赛场上的“夫唱妇随”

2016年04月18日00: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叶澄先生及夫人叶澄先生及夫人

  新浪体育讯  正在北京地坛体育馆进行中的亚洲桥牌公开赛CCBA公开赛吸引了众多人前来参赛,其中不乏远道而来的知名人士。他们中就有“叶氏杯”创办人叶澄先生和亚洲桥王黄光辉先生。两位受人尊敬的桥牌界名人都来自宝岛台湾,都酷爱桥牌,而且都有一位美貌贤惠的太太。

  叶澄先生创办的叶氏杯已经举办了十届,其中中国男队去年在上海终于捧得冠军奖杯。叶澄由衷地感到高兴。他说,叶氏杯冠军可不是好拿的,含金量很高,可以说是近似世界冠军。他说自己从来都不是一个好脾气的人,但在当年追老婆和学打桥牌时却表现得非常好脾气,结果他追到了钟爱一生的妻子,而桥牌也成了他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他无论到哪里打桥牌,妻子都会跟随着他,伴其身旁。叶澄先生的这种幸福格外令人羡慕。

  年过七旬的黄光辉至今仍保持着三个值得华人桥牌手为之骄傲的纪录:历史上最年轻的世锦赛参赛者、第一个世锦赛亚军得主、最出色的桥牌中文评论员。

  见过黄光辉的人,都会看到他走路拄着单拐,这是因为他是一位小儿麻痹症患者,终身残疾。然而是桥牌使得他在人群中自信而骄傲地站立着,并且赢得很多身体健全人所没有的赞誉。

  由于身体原因,每当黄先生外出参赛,黄太太一定伴其左右。比赛时,黄太太就坐在黄先生身边看比赛,一坐就是几个小时。由于嫁给了桥王,黄太太也早对桥牌熟知,而且非常很会欣赏精彩的牌局。(艾心)

文章关键词:桥牌亚洲花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