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侯将相宁有种乎! 十三位世界冠军仅3人晋级

2016年04月05日17: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LG杯预选赛最终轮LG杯预选赛最终轮

  新浪体育讯  3月31日至4月5日,第21届LG杯预选赛在韩国举行,拉开了世界大赛年的激斗帷幕,300余名棋手参加,最终只有16人晋级,可谓惨烈。预选大军中包括了13名世界冠军(男子)和中韩等级分前列的众多强手,而最终仅有江维杰、周睿羊、柁嘉熹3名世界冠军杀出重围,多达10位世界冠军被淘汰,其中包括时越、唐韦星、崔哲瀚等当红小生。

  预选赛分成16组一共进行5轮,除中韩种子选手11人外,中韩等级分排名前二十仅老将王檄没到,其余28人都参加了预选赛。首轮仅有100余名棋手参加,世界冠军朴文垚、时越顺利过关。第二轮白洪淅不敌国宇征,朴正祥不敌陈梓健,元晟溱不敌彭立尧,3名韩国一冠选手全部被中国棋手干掉,其中两小将国宇征中国等级分排名53,陈梓健仅排169位。第三轮时越内战不敌严欢,朴文垚不敌许映皓,李昌镐内战不敌洪性志,徐奉洙不敌古灵益,本轮倒下4名世界冠军。第四轮唐韦星不敌李志贤,范廷钰不敌金明训,崔哲瀚不敌古灵益,又有3位当红世界冠军下马。第五轮决战,周睿羊逆转洪性志,柁嘉熹内战胜张强,江维杰内战胜谢尔豪,3名世界冠军幸不辱命,全数晋级。

  倒下的10位世界冠军中,韩国一冠群的朴正祥、年过6旬的徐奉洙属于过气高手,石佛李昌镐也逐渐淡出一线,但元晟溱、白洪淅、崔哲瀚仍在韩国前二十;中国的时越、唐韦星、范廷钰在等级分前二十并且都是90后,战斗力十足,仅80后的朴文垚排名38位。这些被淘汰的世界冠军,至少有4至6人具备再度登顶国际大赛的实力,令人惋惜,同时也感叹——预选猛如虎!

  如今的预选赛属于自由报名,其中包括一些一轮游的生手和老同志,但多数是虎视眈眈、没有名气但实力足够的黑马,不单奔着出线,还时刻憋着击败世界冠军来证明自己。回顾上届LG杯预选赛,中国芈昱廷、范廷钰、江维杰、朴文垚、罗洗河、俞斌6位世界冠军折戟,韩国白洪淅、徐奉洙、朴正祥、刘昌赫4名世界冠军出局。最终出线12人中仅剩时越、唐韦星两名世界冠军。韩国围棋院生排名第6的18岁安正己连胜全瑛圭、朱元豪、廖元赫、安祚永、金升宰5位职业高手,成为LG杯史上首位杀入本赛的业余棋手。

  其实想想,世界大赛本赛有不少也是打5轮,如果5连胜的话或者已经拿到了世界冠军。虽说预选赛的对手整体没有那么强大,但比赛是一轮轮打,只要一个不慎,马上出局,名将心理压力非常大。从技术层面讲,名将领先的优势日益缩小,在信息爆炸的今日,基本没有什么秘密武器可以“一招鲜吃遍天”。网络是最佳训练场,新秀们平常缺乏的正式比赛对局,都通过网上对弈弥补,另外,平常研究的新型、局部大型变招等,可以先通过网络试水。世界冠军、名将领先的是经验和理解、判断方面,还有对局部的处理稍微细腻一点。但当陷入黑马狂飙的山谷之中,面对敢拼敢冲、赤脚不怕穿鞋的群狼,他们仅有的优势荡然无存。

  出线的16人中,中韩等级分前二十仅剩6人,包括3名世界冠军和李映九、彭立尧、范蕴若;国内等级分最低的是1998年出生的安徽小将丁世雄,排名125位,而年龄最小的赵晨宇排名68位,1999年6月出生,都是给点阳光就能灿烂整个世界的蓬勃少年。此外,韩国女子第一人崔精、昔日的半目王子安祚永,也都排名在50以外,能够杀进本赛值得点赞。当然,杀入本赛到夺取世界冠军还有极其漫长和艰辛的路途,但并非海市蜃楼遥不可及。想当初前有2005年串烧韩国二李崔毒夺三星杯的罗洗河,后有2012年将李昌镐请下佛龛夺得LG杯的江维杰,王侯将相,宁有种乎?

  (厉针)

文章关键词:LG杯韩国预选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