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兰杯芈昱廷斩朴廷桓 中国柯洁等6人进8强

2016年03月28日17: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芈昱廷力克朴廷桓芈昱廷力克朴廷桓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3月28日,第11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第2轮(16强)在江苏泰州宾馆战罢,焦点战中国芈昱廷击败韩国第一人朴廷桓,四场中韩对决双方2比2战平。中国小将辜梓豪淘汰河野临,日本棋手全军覆没。最终中国有柯洁、芈昱廷、连笑等6人入围八强,韩国金志锡、朴永训2人。古力时越内战出局。

  中韩大战 2比2势均力敌

连笑淘汰姜东润连笑淘汰姜东润

  今天的四场中韩大战无疑是本轮春兰杯的主旋律,芈昱廷对阵韩国第一人朴廷桓的比赛则是最激动人心的乐章。双方走出了不久前李世石与阿尔法人机大战第五局的开局。如果按照李世石实战黑棋的下法,棋圣聂卫平的判断是白棋不错。不过芈昱廷黑棋第25手开始变招,先手便宜了一些目数,实战的结果优劣不明。

  阿尔法的布局总是喜欢下在高位,他的中后盘实力强大,可以充分发挥出外势的效力。朴廷桓虽然也很强大,但中后盘力量比起阿尔法来似乎稍逊一筹。芈昱廷猛抢实地,逼迫朴廷桓屠龙一决胜负。实战朴廷桓没有屠龙的决心,双方“和平解决”过后,芈昱廷黑棋实地的优势渐渐明显。最终本局芈昱廷中盘获胜,赢得中韩对决关键一役。

  周睿羊与朴永训去年曾在梦百合杯8强战对垒,当时刚刚淘汰朴廷桓的周睿羊不敌大朴。开局不久,朴永训打入右边黑阵,周睿羊猛攻之下反被对手抓住了一丝破绽,右边四子被“挖断”,白棋反而成空,黑棋损失惨重。后半盘周睿羊虽然竭力追赶,无奈棋盘太小,遗憾告负。

  另外两场中韩大战,连笑胜姜东润,陈耀烨不敌金志锡。总计四场对抗,双方2比2势均力敌,韩国金志锡、朴永训两大天王杀进8强,中国军团仍不可掉以轻心。

  内战惨烈 古力时越出局

古力内战不敌柁嘉熹古力内战不敌柁嘉熹

  古力、时越和柯洁三位中国军团中的抗韩名将本轮却都遭遇“内战”。柯洁与李轩豪的一局非常激烈,一度柯洁形势有些危机,不住摇头叹气。不过最后时刻柯洁在白棋左边空里出棋,奠定胜局。李轩豪爽快认负,两人开始复盘。这盘棋是比较早结束的,但两人复盘却复了很久,芈昱廷结束比赛之后,也加入了进来,三个小伙伴聊得很开心。

  古力不敌柁嘉熹,卫冕冠军遗憾出局。时越与檀啸一场激情四射的乱战,大转换后檀啸白棋笑到了最后。古力时越的出局虽然有些令人心痛,但中国队现在的强大就在于整体实力,每一位出场的棋手都不是等闲之辈。

  日本全军覆没

河野临出局河野临出局

  河野临以种子棋手的身份入围春兰杯16强,身上可谓“压力山大”。首轮比赛有四位日本棋手出战,却均告失利。本轮河野临如果再败的话,日本军团将以五战五败的战绩黯然出局。不过河野临的对手是中国小将辜梓豪,他丝毫没有打算给对手“留面子”的想法。河野临一场鏖战,虽然吃了不少棋子,仔细一点目却发现败局已定。最终辜梓豪中盘胜,日本棋手五战全败,全军覆没。

  春兰杯16强战详细赛果:

  芈昱廷(中国) 胜 朴廷桓(韩国)

  周睿羊(中国) 负 朴永训(韩国)

  陈耀烨(中国) 负 金志锡(韩国)

  连笑(中国) 胜 姜东润(韩国)

  辜梓豪(中国) 胜 河野临(日本)

  古力(中国) 负 柁嘉熹(中国)

  柯洁(中国) 胜 李轩豪(中国)

  时越(中国) 负 檀啸(中国)

  本届春兰杯8强和半决赛的比赛预计将于今年12月举行,具体比赛地点尚未最终确定,敬请关注新浪体育的相关报道。

  春兰杯冠军奖金15万美元,亚军5万美元。每届邀请24位棋手参赛,首轮8位种子棋手轮空,16人比赛,获胜者晋级第2轮(16强)。单淘汰比赛一直进行到半决赛,决赛采用三番棋。每轮赛后重新抽签,以本国棋手回避为原则。8强对阵抽签将于今天晚些时候公布。

  (周游)

文章关键词:围棋春兰杯芈昱廷柯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