芈昱廷兵不血刃轻取罗玄 韩钟振:白棋的好局

2016年03月26日16: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芈昱廷胜罗玄芈昱廷胜罗玄

  新浪体育讯  3月26日,芈昱廷九段在第11届春兰杯首轮兵不血刃轻取罗玄六段,顺利晋级。赛后将举行抽签仪式,16强赛28日9:30继续在江苏泰州宾馆进行。

  双方此前在2014智英会和三星杯两度交锋,芈昱廷与罗玄战绩1胜1负。是役,芈昱廷开局白14逼,罗玄少见的在15位夹攻,有点模棱两可的感觉,接着17扳更是意外强手。白立即反击,20打出是第一感选择,感觉简明有利。

  罗玄棋风偏厚一些,黑27补净左上。白棋立即跳封,在左下强硬应对,初棋无劫黑无奈妥协,局部白收获颇丰。随后黑在上方打入先手治孤,成功缩小差距。

  白下方潜力巨大,黑双飞燕夹攻,芈昱廷硬碰硬再起波澜。罗玄面临治孤,封盘前不再落子,中午休息1小时。黑在右下寻觅战机,利用劫争掏角,此时下方和右路均需补棋,如果能避免亏损,形势尚可。

  黑113闭着眼先补右路,再图下方治孤,就看白棋是否有杀招。白选择冲断下方,黑利用弃子成功治孤,不过白132扳住右路,中腹亦有潜力,目前局势仍细微,且看双方如何逐鹿中原。

  据说AlphaGo在黑落下第一手后的胜率判断低于50%,也就是说认为中国规则贴7目半黑稍亏些。罗玄后半盘收束功力了得,不过芈昱廷并未露出破绽。罗玄贴不出目,小官子阶段爽快投子。

  韩钟振九段评论本局认为,左上白14试探,黑15气势夹击,但此后定型还有待研究。白30碰,有趣的一手。由于初棋无劫,黑无奈妥协,至白64左下目数收获颇丰。随后黑虽然先手在上方安定,又成功治孤下方,但还是过于平淡了,白132扳住中腹,黑始终贴不出目,本局是芈昱廷的好局。

  春兰杯用时每方3小时,5次1分钟读秒,冠军15万,亚军5万,季军3万,第四奖金1.5万美元。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芈昱廷罗玄春兰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