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棋杯唐韦星淘汰柯洁 上届冠亚连笑邱峻晋级

2016年03月21日15: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柯洁负唐韦星柯洁负唐韦星

  新浪体育讯  3月21日,第13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16强赛在中国棋院战罢,唐韦星淘汰柯洁,芈昱廷、周睿羊等世界冠军遗憾告负,上届冠亚军连笑、邱峻、柁嘉熹、时越等晋级,8强赛23日9:30进行,连笑对阵时越,邱峻vs唐韦星。

  本轮世界冠军柯洁与唐韦星直接对话,此前战绩大致4胜3负,两人在2014赛季围甲联赛中曾经做过一年队友,也早早入选了国家队,彼此间路数再熟悉不过。本局猜先柯洁再次猜错,唐韦星选走白棋。柯洁执黑率先守住两个角,随后唐韦星在棋盘左边也选择了两个偏实地的定式,并且在左边治孤成功,白棋整体调子不错。中盘战时,柯洁在右边制造劫争给唐韦星带来不小麻烦。不过唐韦星在关键时刻强行撑住劫争,成功稳住局势。比赛所用的应氏棋具独树一帜,需要从中间将棋盒按至底部再旋转扣紧以便弹出棋子。柯洁不太熟悉棋盒用法,按了几次也未能固定住,与唐韦星相视大笑。随后柯洁对中腹白棋展开攻势,然而最终无功而返。行至222手柯洁无奈认负,第一人提前出局。

  等级分第二名时越对阵彭立尧,此前在07-09年双方战绩大致是2胜3负,作为贵州百灵队友两人近期鲜有交手。本局双方在左下“大打出手”,形成间不容发的劫争,时越凭借本身劫成功鲸吞左下,而彭立尧中腹变厚,顺势将左上全部实地化。不过随后在右上一役彭立尧颇为懊悔,局部落下了后手。时越趁机抢到下方二路大场,随后冷静治孤上方大龙。彭立尧此后试图劫杀上方数子,无奈劫材不利,弈至小官子阶段黯然认负。

  连笑对芈昱廷战绩大致5胜4负,本轮两人狭路相逢,开局就在右路形成激战,连笑扭十字后强手连发,愚形拐出后鲸吞数子,随后又通过劫争转换吃住下方。局后连笑透露被李钦诚用此手法赢过很多盘,所以今天也想试一试。芈昱廷无奈发力打入左路试图扭转局面,但可惜对杀气紧,一路扳时连笑很快就挡住了。中午封盘众人围观,芈昱廷笑说以为对手会退一个的,实战挡在一路会有个劫争。连笑也笑了说没想那么多。下午续弈,芈昱廷果然利用一路劫争大做文章,但遗憾形势已非无力回天。卫冕冠军连笑再进8强。

  从女队选拔出线的於之莹上轮力克江维杰,本轮对阵邬光亚。右下战役於之莹强硬靠断作战,邬光亚局部造劫化险为夷,於之莹通过转换收获左下大角,但由于用时紧张并未追究上方大块的死活。接着邬光亚打入右上角祭出二二位冷手,不料於之莹二路一托轻松化解。最后时刻於之莹在上方顽强拼出劫争,但惊觉自己劫材不利,此时已濒临罚点,无奈消劫后认负,唯一女将就此止步。

  本届倡棋杯公开预选赛约二百余人报名,16人出线与等级分排名第20至28位的免选棋手在复赛捉对厮杀,最终童梦成、蔡竞等8人成功杀入本赛。本轮蔡竞作战失败负于辜梓豪,童梦成遭遇上届亚军邱峻,罚点对决鏖战至最后,同样遗憾止步6连胜。继本赛首轮古力、陈耀烨、江维杰、范廷钰等出局后,本轮柯洁、芈昱廷、周睿羊等世界冠军也遗憾告负,上届冠亚军连笑、邱峻、柁嘉熹、时越、唐韦星等挺进8强,23日柁嘉熹vs范蕴若,邬光亚vs辜梓豪。

  倡棋杯半决赛三番棋和第3届世界大学生锦标赛于7月中旬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同步举行。倡棋杯由中国围棋协会、上海市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共同主办,上海市围棋协会、上海应昌期围棋教育活动中心协办。应氏计点规则黑贴8点,每方3小时,超时罚2点延时30分钟,延时超过1小时30分钟判负,冠军奖金45万,亚军15万元人民币。

  3月21日第13届倡棋杯16强赛:

  上半区:

  连笑 胜 芈昱廷

  时越 胜 彭立尧

  邬光亚 胜 於之莹

  辜梓豪 胜 蔡竞

  下半区:

  柁嘉熹 胜 王檄

  范蕴若 胜 周睿羊

  唐韦星 胜 柯洁

  邱峻 胜 童梦成

  3月23日9:30第13届倡棋杯8强赛:

  连笑 vs 时越

  邬光亚 vs 辜梓豪

  柁嘉熹 vs 范蕴若

  唐韦星 vs 邱峻

  倡棋杯历届冠亚军及四强:

  2004 1届 孔杰七段2比1王磊八段 常昊 周鹤洋

  2005 2届 周鹤洋九段2比0孔杰七段 谢赫 周睿羊

  2006 3届 孔杰七段2比1古力九段 柁嘉熹 胡耀宇

  2007 4届 古力九段2比1刘星七段 邱峻 朴文垚

  2008 5届 邱峻八段2比1刘星七段古力 孔杰

  2009 6届 王檄九段2比0王垚六段 彭立尧 常昊

  2010 7届 柁嘉熹三段2比1周睿羊五段 王檄 王垚

  2011 8届 古力九段2比0刘星七段 孔杰 彭立尧

  2012 9届 陈耀烨九段2比1柁嘉熹三段 李轩豪 孟泰龄

  2013 10届 时越九段2比0连笑四段 檀啸 刘星

  2014 11届 杨鼎新三段2比0朴文垚九段 时越 蔡竞

  2015 12届 连笑七段2比0邱峻九段 李钦诚 柁嘉熹

  (李新舟 张祺)

文章关键词:倡棋杯唐韦星柯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