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阿特姆6战全胜夺冠 成为欧洲第5位新初段

2016年03月11日16: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欧洲定段赛欧洲定段赛

  新浪体育讯  第3届欧洲围棋定段赛于3月6日落下帷幕。乌克兰小将阿特姆卡恰诺夫斯基6战全胜勇夺冠军,成为继2014年帕沃尔利兹、阿里贾巴林、2015年马特乌斯苏尔玛、伊利亚什克辛后,欧洲第5位新职业初段棋手。

  比赛地点佐姆黑斯彻翰里欧帕克拜德酒店,坐落于风景如画地巴登-巴登,这座城市以温泉疗养闻名欧洲,是德国的旅游胜地之一。

  与前两届定段赛不同的是,今年的职业名额从2名缩减为1名,竞争更显残酷。来自欧洲九国的16名选手为此名额展开六轮的激烈决逐。赛制为双败淘汰后单败淘汰,在前三轮双败淘汰后八强,后三轮设立单败淘汰决出冠军。在这16名选手中,来自乌克兰的两位选手 ArtemKachanovskyi(阿特姆•卡恰诺夫斯基)和曾在北京训练的Andrii Kravets(安德瑞•克拉维茨)可以说夺冠呼声最高,而最终不失大家所望,他们在决赛中相遇。在这决定命运的一局里,可能压力所致,执白的安德瑞发挥欠佳,阿特姆在战斗中抓住白方的失误取得领先并将优势保持到了终局,最后以4又4分之3子的绝对优势取得胜利,以六战全胜的成绩勇夺冠军。

  本次比赛可以说是年轻棋手的舞台,众多老牌强豪纷纷止步于第二、三轮,只有两次在决赛中冲冠失败的罗马尼亚老将Cornel Burzo (科内尔•布佐)杀进四强,但最终被阿特姆斩落马下。比赛中最大的冷门当属在第一轮,名不见经传的Benjamin Drean-Guenaizia(本杰明•德里-格那吉)以一记妙手巧妙击败夺冠热⻔门安德瑞,更在之后战胜匈牙利老将 CsabaMero(萨巴•梅罗)和奥地利希望之星 Viktor Lin (维克多•林)进入四强。有趣的是,本杰明与安德瑞又在四强中狭路相逢,但这次安德瑞发挥出色,怒屠大龙,188手执黑中盘战胜本杰明,闯入决赛。

  新生职业棋手自动获得了四月底在德国柏林举行的大满贯赛入场卷,阿特姆表示他将认真备战这项欧洲围棋级别最高、奖金最高的赛事。决赛中冲段失利的安德瑞也表示他会尽最大努力从这次失利中走出并积极准备四月初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的大满贯选拔赛。

  选手:

  德国

  Lukas Kramer (卢卡斯•克莱默尔)

  Pei Zhao (赵培)

  乌克兰

  Artem Kachanovskyi(阿特姆•卡恰诺夫斯基)

  Andrii Kravets(安德瑞•克拉维茨)

  法国

  Benjamin Drean-Guenaizia(本杰明•德里-格那吉)

  Tanguy Le Calvé(唐吉•乐卡维)

  Thomas Debarre(托马斯•德巴雷)

  罗马尼亚

  Cornel Burzo (科内尔•布佐)

  Dragos Bajenaru (德拉戈斯•巴杰纳鲁)

  捷克

  Jan Hora (让•霍拉)

  Lukas Podpera (卢卡斯•珀德贝拉)

  匈⽛牙利

  Csaba Mero (萨巴•梅罗)

  奥地利

  Viktor Lin (维克多•林)

  芬兰

  Juri Kuronen (由里•库洛那恩)

  俄罗斯

  Dmitrij Surin(德米特伊•苏林)

  Grigorij Fionin (格里高利•弗洛宁)

  (李月)

文章关键词:定段赛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