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感慨电脑未来或砸棋手饭碗 愿约战AlphaGo

2016年03月09日16:2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人机大战人机大战

  在本次开局阶段,双方开局就非常特别。由于是对战机器人,李世石开始的打法就选择了不常规的走法,但在开局阶段,AlphaGo获得了比较大的优势。

  中新网3月9日电 今天下午,“阿尔法围棋”(AlphaGo)机器人与韩国棋手李世石的五番棋首战结束,最终李世石执黑失利,让人颇感意外。对此,中国围棋新一代代表人物柯洁表示,自己的下棋风格和AlphaGo很像,未来愿意和它进行约战。

  对于李世石不敌AlphaGo,柯洁表示了担心,他认为这个软件的未来会过于强大,导致国内棋手没有饭碗,生存空间大打折扣。柯洁表示,“AlphaGo的下棋风格和我很像,在面对选择时,哪边利益大就会选择哪边,它主次分得很清楚。地方不利的地方会拼,越到后面计算就越精准。”

  柯洁点评到,“李世石积攒的优势不足以挥霍,我也很害怕AlphaGo打遍职业无敌手,它确实很厉害。但是它也有失误,说明人类还有机会,希望接下来几盘棋李世石能找回状态。”柯洁还幽默地表示,“照这样下去,李世石可能就拿不到奖金了。”

  虽然李世石首战失利,但这也激发了柯洁的斗志,他明确表示,自己愿意接受AlphaGo的约战。“我想看看他的实力,百闻不如一见,百看不如一试。可能这是我第一次没有那么强烈的自信,我觉得自己胜算没有对其他棋手时那么大,大概占六成。”柯洁还略有担心地认为,“按这个速度,再过几个月或几年,AlphaGo的胜算会越来越大,人类被它战胜也将是早晚的事。”

文章关键词:柯洁机器人李世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