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麾:李世石用时选择很聪明 实力比我强很多

2016年03月08日10: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樊麾回答提问樊麾回答提问

  新浪体育讯  3月8日上午,李世石与阿尔法围棋的人机大战发布会在韩国首尔四季酒店举行。曾0比5输给阿尔法围棋的欧洲冠军樊麾职业二段,在发布会后接受了众多媒体的采访。樊麾本次由阿尔法围棋团队要求,作为围棋比赛方面的专家顾问,同时将担任比赛的裁判。

  记者:明天的比赛您看好谁?

  樊麾:这个问题从一月份开始,有无数记者问我,我也无数次表示,无可奉告。

  记者:换个角度,你站在哪边呢?

  樊麾:作为棋手,你懂的。但这次我是以阿尔法围棋团队的身份过来,还要担任比赛的裁判,所以只能保持公正。

樊麾接受媒体群访樊麾接受媒体群访

  记者:电脑的优势在哪里?

  樊麾:这个问题我也回答过很多次了,在和电脑下棋时,人类会有心理波动,不断出现失误,像我。但是李世石比我厉害很多,就算出现波动,也不会出现太多失误。

  记者:您与阿尔法围棋比赛时,每方用时是1小时,30秒读秒。这次李世石比赛的用时是每方2小时,1分钟的读秒,您觉得对谁有利呢?

  樊麾:我现在只能说李世石比我聪明,我当时选择的用时太少了,以至于后面出现了太多的失误。

  此前有报道曾披露,本次比赛的用时选择和开赛时间等,都是李世石提出的要求。看来他确实吸取了樊麾失败的教训。

  记者:还是预测下比赛结果吧?

  樊麾:又套我的话(笑)大家再等一天,明天的比赛会告诉大家结果。

  (新浪体育周游 发自首尔)

文章关键词:樊麾李世石人机大战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