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世界冠军特别对局 马晓春胜周俊勋获优胜

2016年03月05日16: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特别对局马晓春胜周俊勋特别对局马晓春胜周俊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厦门农商银行杯两岸金融届围棋赛暨世界冠军特别对局在厦门农商银行总行战罢,最终马晓春执黑以3又3/4子战胜周俊勋获得五万元人民币奖金,周俊勋获得三万元人民币奖金。

  马晓春1995年5月获得第6届东阳证券杯冠军,成为中国第一个围棋世界冠军。周俊勋2007年获得LG杯世界棋王赛冠军,拿下中华台北首座世界职业围棋冠军殊荣,成为中华台北领军人物。

  马晓春与周俊勋共交手过三次马晓春2:1领先,不过最近一盘对局也是八年前的事了。马晓春近来久疏战阵上次露面参加比赛还是大半年前中日擂台赛纪念赛,以2目半不敌小林觉。反观周俊勋最近势头正猛,2015年岁末七番大战战胜王元均时隔七年登顶棋王。

  本次比赛采用每方90分钟包干制,经过猜先马晓春执黑先行,序盘阶段马晓春下得顺风顺水轻柔飘逸,而周俊勋采取先捞后洗的策略在实地上处于领先。也可能是序盘过于顺利担任讲解的罗洗河九段指出马晓春黑棋83手“挖”出现重大失误,不但落了后手而且实地上损失。中盘阶段黑棋利用厚实对白棋两条大龙进行猛攻,白棋虽然安全做活但在实地上落后,最终黑棋以3又3/4子的巨大优势获胜。

  同时进行的两岸金融届围棋赛对抗赛进过两轮的对决,最终由6名厦门金融届业余高手组成的厦门队以6:5险胜。

  点击观看更多棋谱

  (刘宇)

文章关键词:马晓春周俊勋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