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心杯第10局古力不敌村川大介 止步三连胜

2016年03月01日17: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古力VS村川大介古力VS村川大介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北京时间3月1日,第17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第10局(决赛阶段首局)在上海大酒店打响。擂主-中国棋手古力九段携三连胜的势头迎战日本副将村川大介八段。最终,古力执白217手中盘不敌村川大介,止步三连胜。接下来,韩国主将李世石将出战挑战村川大介。

  在此前的农心杯第二阶段比赛中,中国的古力九段出场后先后击败了韩国的崔哲瀚、日本的河野临和韩国的朴廷桓,取得三连胜的佳绩。

  来到第三阶段,韩国还剩下李世石一位选手,日本则剩下村川大介和井山裕太两人,中国有古力、连笑和柯洁三人,形势最为看好。古力能否再连下三城以六连胜终结农心杯,也成为媒体关心的话题。

  本场比赛是本届农心杯第10局,经过猜先日本的村川大介执黑先行。序盘黑棋在右下方构筑庞大的模样,古力则是轻灵地侵消,黑棋的潜力大打折扣,古力取得不错的效果。

  中盘战时村川大介的黑棋棋型别扭,古力安定好下方大龙后明显占据有利的局面,与此同时村川还进入读秒,可以说古力在时间和形势上都占据优势。但是随后古力明显放松了步调,给了村川大介觅得喘息良机,割下中腹白4子后,黑棋的实地陡然增多,古力实地瞬间变得吃紧。

  此后,古力不得不对上边的黑棋展开强攻,村川找到白棋的弱点断开,双方形成转换。获得先手的村川取得了盘面10目以上的优势。古力虽然竭尽全力寻找机会,但无奈村川在读秒中下得滴水不漏。双方在上边再次形成转换,古力的形势也进一步滑向深渊。最终,古力执白217手中盘告负。

  这样,古力不敌日本的村川大介,止步三连胜。接下来,韩国的主将李世石将登场挑战村川大介,对于韩国队来说,这是没有退路的背水一战。

  (张祺)

文章关键词:围棋农心杯古力村川大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