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人机大战细节披露 李世石五番棋捍卫荣誉

2016年02月15日17: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谷李大战”备受瞩目“谷李大战”备受瞩目

  新浪体育讯  日前,谷歌旗下的DeepMind公司官网公布了更多关于“阿尔法围棋”(AlphaGo)与李世石人机大战的细节。比赛将于3月9日,10日,12日,13日,15日在韩国首尔进行,2月22日将再次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更多比赛细节。

  日前,谷歌旗下的DeepMind公司官网公布了更多关于“阿尔法围棋”(AlphaGo)与李世石人机大战的细节。2月22日下午5点,将再韩国棋院召开新闻发布会,这天李世石和DeepMind的CEO,Demis Hassabis出席,届时公布详细规则。DeepMind的CEO,Demis Hassabis,还是从伦敦视频链接现场,李世石则在现场问答。

  自从“阿尔法围棋”击败欧洲围棋冠军樊麾职业二段之后,引起了各方讨论。此后宣布的“谷李”大战更是吸引了无数人的眼球,人工智能究竟能否在围棋领域击败世界级的高手呢?人类智慧的最后一座堡垒究竟能否守住?人工智能变得比人类更“聪明”究竟是好是坏?种种疑问都有待解答。比赛的100万美元奖金反而不是大家主要关注的问题了。

  无论如何,这场人机世纪大战将要隆重上演,敬请期待。值得一提的是,出于比赛特殊性的考虑,这场五番棋对决,并非五局三胜,而是无论比分多少都要下完全部对局。您觉得最终比分会是多少呢?

  (文玄)

文章关键词:李世石人机大战人工智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