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AI围棋得胜 细说与人类针锋相对的机器人

2016年02月05日13: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世石VS人工智能李世石VS人工智能

  DoNews1月29日消息(编辑 陈启及)近日,谷歌deep Mind团队研发的人工智能系统AlphaGo在与欧洲围棋冠军围棋对弈中5:0完胜,紧接着,它又约战围棋世界冠军李世乭,并于3月开撕。

  机器人与真人的pk,始终都没有停过,“人类妈妈”似乎始终希望自己的“机器人宝宝“打得过自己一样。接下来小编整理出一些与人类“针锋相对”的机器人。

  日本安川电机在迎来自己100周年纪念的时候,制造了一台名为Motoman-MH24的机器人,并带着这台机器人挑战日本著名居合术(瞬间拔刀杀敌术)家町井勋发起剑术挑战。

  比赛过程中,Motoman-MH24刀术之利落,分毫不输于这位居合术专家。

  看过电影《模仿游戏》的都知道图灵机的故事。二战时期,欧洲对德国的通讯密码的破解完全一筹莫展,此时前线战事吃紧,密码破译一事迫在眉睫,在众人日夜忙碌破解密码时,艾伦·麦席森·图灵则制造了图灵机,认为图灵机能够帮助破解密码,在人与图灵机器的智力竞赛里,最终图灵机拔得头筹。

  2014年10月,日本电子制造公司推出了一款能与职业乒乓球选手单打的机器人。据悉,机器人是固定在球桌的另一端,具有很强大的运动能力,并能很准确辨别方向的位置。该机器人自身还存入许多世界级乒乓选手的数据,和他对打,几乎就是和世界顶级高手对打了。

  工艺美术家彭德尔·凡·阿尔曼制造的机器人bitPaintr,可以说是机器人界的艺术家,bitPaintr是肖像绘画机器人,它用上传的照片为素材,并对其进行色彩值分析后开始绘画。机器人bitPaintr曾参加过一个互动展,展览中,观众自由上传照片,bitPaintr当场画,不得不承认,bitPaintr画的真不错,很有感觉丫。作为身为手残党的小编,是在下输了。(完)

文章关键词:围棋人工智能机器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