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奉洙生日前夜上演大杀局 击败刘昌赫豪取两连胜

2016年02月01日16: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刘昌赫VS徐奉洙刘昌赫VS徐奉洙

  新浪体育讯  1月31日晚,电子兰德杯韩国传奇循环赛第5局战罢,徐奉洙九段在63岁生日前夜鏖战4小时,执黑中盘大杀局击败刘昌赫九段,以2连胜领跑5雄。目前循环赛成绩徐奉洙2胜,刘昌赫、赵治勋、李昌镐1胜1负,曹薰铉2负。赛后刘昌赫坦言自己完败,徐奉洙表示目标争冠。

  参赛的5位棋坛名宿中,世界大赛李昌镐17冠、曹薰铉9冠、刘昌赫6冠、赵治勋2冠、徐奉洙1冠。徐奉洙曾夺得93年第2届应氏杯,97年第5届真露杯三国擂台赛传奇9连胜。在5雄中头衔最少最年长。低调出战的徐奉洙首局意外击败赵治勋,本局与刘昌赫在中腹形成令人晕眩的复杂缠斗。刘昌赫成功围住下方,但徐奉洙凭借劫争逃过一劫。通过转换刘昌赫在上方掀起波澜,徐奉洙冷静应对最终以微弱优势化险为夷。睦镇硕九段评论倒计时催促中徐奉洙依然算路精准,判断力令人赞叹。

韩国传奇老将对决韩国传奇老将对决

  两人大部分对决都在90年代,时隔2年半再次对决,徐奉洙将总战绩改写为25胜34负。双方为棋迷献上了精彩棋局,宛如韩剧《请回答1988》里的一样,重现30年前巅峰实力,酣畅淋漓的激斗令人赏心悦目。晚上11点多赛后采访结束,两人依然继续复盘,徐奉洙甚至都不坐下,站着俯看全局。

  围棋传奇循环赛6-8局6-8日18时进行,分别为刘昌赫vs曹薰铉、徐奉洙vs李昌镐、徐奉洙vs曹薰铉。刘昌赫与曹薰铉战绩为53胜72负1和,两人时隔3年零8个月再重逢。

  局后徐奉洙与刘昌赫探讨黑139做眼时,白140如提子大龙可能很危险。实战由于白劫材不利,结果黑化险为夷。

  问:如果上边没有失误,形势会怎么样?

  徐奉洙:即使那样,好像也有点不利。

  问:由于攻击大龙失误,最终遗憾未能逆转啊。

  刘昌赫:事实上一直接连失误,徐奉洙老师的棋内容非常好。感觉是完败。

  问:失误之前形势怎么样?

  刘昌赫:还是稍微不利。

  问:已胜2局,现在目标是?

  徐奉洙:夺冠吧。(笑)

  问:接下来将对阵曹李师徒,打算怎么准备?

  徐奉洙:与其说是准备…还是全力以赴吧。

  电子兰德杯韩国围棋传奇循环赛每周末晚上进行,5位参赛棋手均是韩国巨匠,冠军头衔加起来多达428个,其中曹薰铉(63岁)160冠、徐奉洙(63岁)30冠、赵治勋(60岁)74冠、刘昌赫(50岁)24冠、李昌镐(41岁)140冠。比赛总奖金规模1亿5千万,冠军5千万,亚军2千万,第3名1200万,第4位800万,第5名600万韩元。用时每方1小时1次1分钟读秒。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徐奉洙刘昌赫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