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喆:期待谷歌围棋之战 柯洁:李世石运气太好

2016年01月28日17: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柯洁微博表达对谷歌围棋看法柯洁微博表达对谷歌围棋看法

  新浪体育讯  “谷歌围棋的消息我看了,太刺激了!”刚刚2比0战胜陈耀烨夺得龙星的芈昱廷提到谷歌围棋一扫大战之后的疲惫,兴奋的说道。

  谷歌围棋在《自然》杂志发布的论文于北京时间1月28日凌晨公布,并且将悬赏百万美元在3月与韩国名将李世石九段对决。一石激起千层浪,无数棋人、人工智能工作者翘首以盼,兴奋的彻夜长谈。众多棋手熬夜查看谷歌围棋论文中的棋谱,均想第一时间了解这个未来潜在的非人类对手实力。

  作为与谷歌围棋的首位对局者,樊麾自然最有发言权,但由于保密条款限制,10月赛后樊麾便将秘密憋在肚里,只是透露对局有一定条件限制。从已公布的5局棋谱来看,极少出现打劫,或许从此处可看出些许端倪。

  28日凌晨第一时间看到棋谱的孟泰龄六段表示,樊麾落后的三盘都是他执黑。有两盘是他走了相同的套路,而这个套路通常被认为是稍不利的,还有一盘是下得有些缓,导致局面被谷歌围棋打开。

  凌晨3点,回老家过年的柯洁九段微博放声:震惊!!虽说看棋谱感觉水平有限……但可怕的是这还不是完全体,它是可以学习进化的……这一次,谷歌悬赏一百万美刀与李世石下,只能说李世石运气太好了。以现在这个计算机的实力战胜李世石的可能性不到5%……[微博]

  凌晨4点,李喆六段在细品棋谱后表示,Google的围棋AI已具有职业水准。从棋谱初步判断是顶尖棋手让先-让先倒贴的水平,离战胜人类还有一小段距离。但这是三个月前的棋谱……以Google机器学习堆数据的速度,今年三月对决李世石相当值得期待!

  28日下午,夺得龙星的芈昱廷说起谷歌围棋滔滔不绝,“我看过棋谱了,原来是10月份就下的啊。原以为是快棋,没想到谷歌围棋慢棋也那么厉害。不知道现在水平进步了多少,如果进步神速的话,对李世石的胜负真的很难说。”

  人工智能在围棋上的历史性突破比所有人预想的都要早,彻夜未眠的兴奋,对未知世界的迷茫,无论如何,围棋对人类科技发展进程发挥着不可忽视的作用。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围棋谷歌柯洁李世石李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