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围棋第一人离婚 聚少离多婚姻仅3年半

2016年01月25日11: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日本雅虎曝井山裕太已离婚日本雅虎曝井山裕太已离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日本雅虎头条报道,日本围棋第一人井山裕太已经与妻子室田伊绪于2015年年底离婚,这对曾经令人羡慕的棋坛伴侣经过3年半的婚姻,如今已分道扬镳。

  早在2012年初,日本棋院网宣布了一条喜讯:“井山裕太天元十段与将棋联盟所属室田伊绪女流初段棋手于本月18日订婚,预定将于5月底登记结婚”。棋界人士闻讯都为井山裕太感到高兴。

婚礼上井山喂室田吃蛋糕婚礼上井山喂室田吃蛋糕

  1989年5月24日出生的井山裕太手握日本六大棋战头衔,是日本围棋毫无争议的第一人,肩负着日本围棋复兴的希望。而他的妻子室田伊绪是一位日本女子将棋选手,曾在2004年获得第36期女流业余名人战冠军,2005年转为职业。在两人宣布喜讯的时候,室田伊绪还是一位大学在校生,在2012年3月毕业。巧合的是,两个人还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结婚那一天也刚好是两个人的生日。

井山裕太(左)与室田伊绪(右)井山裕太(左)与室田伊绪(右)曾令人多么羡慕

  2009年井山挑战名人时,室田就在博客中提到她是井山的支持者。而在井山获得名人后,她又在博客中对井山表达了祝贺并且出席了井山的名人就位式仪式,两人应该是在此时正式会面。此次会面后两人一直保持联系,一同观看过演唱会,最终走到了一起。

  在2012年5月举行的井山裕太与室田伊绪的婚礼上,日本围棋界以及将棋界多位重量级人物出席,并对两位新人送上祝福。只是令人没有想到的是,这对令无数人羡慕的棋坛眷侣的婚姻仅仅维持了3年半时间便划上句号,令人唏嘘。

婚礼上与亲朋合影婚礼上与亲朋合影

  据日本雅虎介绍,井山由于在各项棋战中活跃,常常飞往全国各处对局。与此同时,室田伊绪的将棋活动也日益增多,可以说两人婚后便处于聚少离多的状态,之间的摩擦也开始变多。于是在2015年年末协商离婚。同时两人之间还没有孩子,属于和平分手。

  外界猜测,室田并不愿意为婚姻牺牲自己的将棋事业,也是导致两人离婚的一个重要原因,至于究竟是谁先提出离婚尚不得而知。对于志在成就日本七冠王的井山裕太来说,这无疑是一次“桃花劫”。

  井山就此事接受采访说:“去年底,我和室田踏上了各自的路。很抱歉给关心我们的人添麻烦了。我们彼此也会像以前那样努力,拜托各位继续指导激励”。

  (易风)

文章关键词:围棋井山裕太离婚室田伊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