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薰铉一语成谶 韩国传奇对决赵治勋赢开门红

2016年01月25日09: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曹薰铉不敌赵治勋曹薰铉不敌赵治勋

  新浪体育讯  随着韩国棋院收购韩国围棋电视台,一项致敬传奇的大赛——2016电子LandPriceKing杯韩国围棋传奇循环赛闪亮登场。曹薰铉(63岁)、徐奉洙(63岁)、赵治勋(60岁)、刘昌赫(50岁)、李昌镐(41岁)5位传奇明星棋手齐聚一堂展开循环大战。

  韩国棋院朴治文副总裁表示,在电视剧《请回答1988》的影响下,围棋愈发受到社会的关注。参加此次大赛的5位棋手经历过无数痛苦和挫折,最终实现梦想,期待比赛能够成为延续韩国围棋世界最强地位的基础。

  5位棋手均是韩国巨匠,冠军头衔加起来多达428个,其中曹薰铉160冠、徐奉洙30冠、赵治勋74冠、刘昌赫24冠、李昌镐140冠。比赛总奖金规模1亿5千万,冠军5千万,亚军2千万,第3名1200万,第4位800万,第5名600万韩元。用时每方1小时1次1分钟读秒。循环赛在1月23日-2月14日期间进行,大赛赞助商还将在闭幕式捐赠3千万韩元作为韩国围棋发展奖学金。比赛不仅在韩国围棋电视台直播,还将在JTBC电视台播出系列专题片。

  曹薰铉:最喜欢“战神”绰号

  -参赛感想是什么?

  曹薰铉:年轻的李昌镐最有可能夺冠。

  -最满意的绰号是?

  曹薰铉:最初是“燕子”,但最喜欢的绰号是“战神”。

  -印象最深的比赛是?

  曹薰铉:印象最深的莫过于首届应氏杯决赛。惨痛回忆的话,弟子李昌镐给了我很多,另外就是被芮乃伟九段夺走国手。

  徐奉洙:再战赵治勋感慨良多

  -本次比赛目标是?

  徐奉洙:参赛目标总是夺冠的。

  -这次参赛有何感想?

  徐奉洙:数十年后和赵治勋九段、李昌镐九段一起比赛,感慨良多。自己能被记住就很感激了。

  -有什么要告诫后辈棋手的吗?

  徐奉洙:应该向他们学习,真的是很努力。我自愧不如。

  赵治勋:打高尔夫对棋界有信心

  -去年韩国现代围棋70周年之际与曹薰铉九段进行了特别对局。这次要和4位传奇棋手对决了。

  赵治勋:很开心,特别是曹薰铉前辈人很好,徐奉洙九段也令人尊敬,但人就那么回事(全场爆笑)他太能喝了。(旁边的徐奉笑说:最近不喝了)那我不喜欢你了,哈哈。和刘昌赫九段是见面要一起去K歌的。李昌镐九段一直坚持在一线。

  -近来状态如何?

  赵治勋:近来非常迷恋高尔夫球,下棋的人里面对谁都有信心赢,但李昌镐九段除外。所以比高尔夫是我的领域。(爆笑)以后的比赛中,干脆早上先用高尔夫球分出胜负好了。那么我一定能抢得先机(全场爆笑)。

  刘昌赫:最佳攻击手不是我吧?

  -作为国家队总教练,有着韩国围棋守护神的绰号啊。

  刘昌赫:只是为韩国棋界的需要发挥自己的作用。

  -刘昌赫九段曾被誉为“世界最佳攻击手”,棋风很富有攻击性吧?

  刘昌赫:是我吗?哈哈。攻势围棋很久不下了,所以我也不记得自己是不是攻击型棋风了。

  李昌镐:想谢谢阿泽

  -参赛感想如何?

  李昌镐:很好的比赛,可以愉快地下棋。

  -曹薰铉九段认为争冠您最有利。

  李昌镐:我觉得是我不利(笑声),为照顾孩子忙得不可开交。如果考虑到这点是我不利。(笑)

  -期待与谁的对决?

  李昌镐:很期待与赵治勋九段的对决。

  -创造了很多纪录,还记得哪些?

  李昌镐:我记忆力非常不好。电视剧《请回答1988》中提到的,抱歉我都没想起来。

  -作为电视剧《请回答1988》中的原型,李昌镐九段有什么话想对主人公阿泽说的吗?

  李昌镐:令人羡慕。真的很帅,吸引了很多棋迷,也对棋界有很大帮助,想对他说谢谢。

  曹薰铉在韩国围棋70周年纪念特别对局中曾超时战胜赵治勋,赛后谦称下次见面的话很可能就输回去了。不料一语成谶,在1月23日晚揭幕战中,赵治勋执黑中盘胜曹薰铉,赢得开门红。本局赵治勋黑49起在左下战役取得领先,曹薰铉率先进入读秒,试图逆转但无功而返。双方战绩改写为赵治勋6胜9负。赛后赵治勋谦称初期不利,但在时间的帮助下获胜,具体胜机是哪里还不清楚,到最后也没搞清形势,计算力不行喽。(笑)不过感觉自己有进步。对手都很强,每局都很期待,最可怕的就是现在正在提问的刘昌赫九段。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围棋赵治勋曹薰铉李昌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