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文伯:商界棋王很新奇 望台湾重返世界赛4强

2016年01月24日15: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林文伯在商界棋王巅峰对谈上发言林文伯在商界棋王巅峰对谈上发言

  新浪体育讯  1月23日下午,商界棋王巅峰对谈在国子监彝伦堂举行,首届商界棋王赛冠军林文伯参加对谈活动,感言大陆对围棋的支持力度很大,希望台湾的企业界也能更多地关注围棋。林文伯目前出资支持台湾的新锐棋手训练,希望台湾棋手能够重返世界赛四强。

  黄子忠:首先请问我们首届商界棋王赛冠军林文伯先生感受如何。

  林文伯:以前很少来大陆,2000年左右在上海那边盖了个工厂,最近才开始跑北京。以前很少和大陆商界的朋友们下棋,我在台湾倒是经常接待我们这些中国棋院的朋友,像王老、小华老,这边聂老也是我的好朋友,他到台湾来,我也跟他请教过。但是和商业界的人真的没下过,所以说起来很新奇。我个人来这边感受到的是大陆对围棋的重视,比台湾企业界支持围棋的规模更大。所以这次我回去也会多多宣传,希望台湾企业界也能多支持围棋,这是我现在的一个感受。

  黄子忠:能不能介绍下您目前在台湾地区是怎么样支持围棋的?

  林文伯:我大概在17、8年前就是开始支持围棋。我离开围棋其实已经40年了,我大概23岁的时候,拿到台湾名人战的冠军。当时拿到了5千美金的奖金,后来我去做生意,拿这5千美金来创业。所以当事业有了一点基础以后,18年前我开始投资围棋。开始是一些业余比赛,比如老人杯、常青杯、女子赛等。后来12年前开始办职业比赛,棋王赛、海峰杯等。最近我又成立了一个类似中国国家集训队的台湾精英队,每年提供一笔经费,请红面棋王周俊勋担任导师,训练台湾的年轻棋手们,每年还拜托王老、小华老他们,让台湾的青年棋手来中国棋院训练、打比赛。

  林文伯:我希望台湾棋手在世界大赛中能够打进四强,以后世界大赛邀请台湾棋手参赛的名额可以越来越多。这是我现在在努力的方向。

  黄子忠:这次棋王赛夺冠,您感觉是运气好,还是实力保证?中间有没有哪盘比赛是形势不好逆转的?

  林文伯:我年纪比较大一点,几乎至少都比他们大一轮。我是在看林海峰夺得日本名人冠军的时候,学的棋。我跟我的对手们聊天,发现他们基本都是聂老擂台赛打败日本的时候,学的围棋,大概差了10年。所以我的棋很古态化,最后能够夺冠蛮幸运的。我有出错,对手也有出错,可能我的错误少一点。所以能够夺冠,很幸运。

  黄子忠:感谢林董事长。刚才林董也表态,回到台湾之后要大力宣传我们的商界棋王赛,也让台湾的企业界更加支持围棋,关注围棋。再次感谢林先生。

  (文玄)

文章关键词:林文伯围棋商界棋王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