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也有“盲棋联棋” 鲍橒携手孟泰龄公益表演

2016年01月21日22: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盲棋联棋表演携手儿童公益项目盲棋联棋表演携手儿童公益项目

  新浪体育讯  盲棋也可以下联棋吗?让我们先来看一条2015年的报道。1934年曾有两位国象大师创下了盲棋联棋同时对弈6局的纪录,而2015年,国际象棋盲棋高手,美国的加雷耶夫和德国的马克合作同时对弈7位对手,打破了尘封了80年的纪录,两人默契配合取得五胜两和的佳绩,成为一对新的传奇。

  “盲棋联棋”由两位选手联手与其他人进行一局或多局的比赛较量,两人需要在不能商量,不许看棋盘的情况和对手对弈。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高手之间通常都是互为对手的关系,可是在这场另类的盲棋挑战赛中,这两位大师通力合作,展示了他们非凡的盲棋水平,同时也成功的创造国际象棋“盲棋联棋”新的纪录。

国象盲棋联棋有先例国象盲棋联棋有先例

  值得一提的是,德国棋手马克还是国象盲棋1VS46多面打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他的搭档来自美国的特大加雷耶夫如今正在紧锣密鼓的训练中,决心在2016年以1对50人盲棋车轮战打破世界纪录。

最强大脑鲍橒最强大脑鲍橒
全国冠军孟泰龄全国冠军孟泰龄

  回到围棋的领域,“最强大脑”节目的满分得主鲍橒,正是围棋盲棋多面打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保持者,他曾在2015年12月19日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期间,面对五国参赛选手(包括欧洲的业余5-6段棋手),以一敌五,大获全胜,创下了新的世界纪录,也让中国的围棋项目首次写进了吉尼斯大全。而他的好友,一线职业高手孟泰龄也是磨练多日不折不扣的盲棋高手,他们将首次搭档,共同把围棋的“盲棋联棋”这一不可能的挑战变为可能。至于鲍橒和孟泰龄是否会像上述两位国象选手以及中国象棋的党斐和蒋川一样,轮番去打破盲棋多面打世界纪录,目前还不得而知。

  据悉,两人的首次合作将在第二届上市企业围棋赛期间穿插进行,具体时间地点为1月22日周五晚八时于北京故宫东边的翠明庄宾馆。表演将采用公益拍卖的形式,竞拍成功的企业或个人将获得与鲍橒孟泰龄的“盲棋联棋”组合进行对局的资格(棋份现场协商),现场还将有围棋世界冠军周睿羊搭档美女棋手管若寒为观众带来精彩的大盘讲解。与此同时,组委会还邀请到数位书法名家现场题字,竞拍中标者也可获赠其中的一幅作品。而拍卖获得的全部款项将捐赠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Hello小孩”公益项目,为贫困留守儿童送去关爱和问候,中标者可以获得捐赠证书和发票,数额较大的将获得“中国儿童慈善奖”荣誉称号。 

公益活动关注留守儿童公益活动关注留守儿童

  欢迎各位棋友踊跃参加!

文章关键词:盲棋围棋公益孟泰龄鲍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