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星战八强赛陈耀烨小胜李钦诚 搭上四强末班车

2016年01月20日12: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陈耀烨小胜李钦诚陈耀烨小胜李钦诚

  新浪体育讯  1月20日上午,第7届中国龙星战快棋赛最后1场8强赛在中国棋院天元围棋演播室进行,陈耀烨执白中盘击败李钦诚,搭上4强末班车。半决赛陈耀烨将对阵黄云嵩,胜者与芈昱廷争冠。比赛节前进行,时间待定。

  本届龙星战陈耀烨连胜李轩豪、谢赫,李钦诚击败了唐韦星、时越。此前的3局交锋棋谱,李钦诚两连败后在2014中信银行杯战胜陈耀烨,最终勇夺冠军。两人快棋均十分了得,分别打进去年阿含桐山杯4强和决赛。不过今年出师不利,李钦诚在天元战负王昊洋,陈耀烨是在位天元,不过在晚报杯对抗赛让先负于白宝祥。目前等级分李钦诚排名第16位,陈耀烨高居第4名。

  原定9点半开始的比赛,经棋手与裁判长协商后改为10点进行。开局双方各挂各角,白右边逼住打散局面,黑尖顶时白或有挤的冷招,不过陈耀烨认为那样不一定便宜。实战白扳头、黑愚形团,白右上连压加固自身,抢到左下大场。

  黑上方夹攻,白脱先抢到左上扳粘的大官子,有脱离主战场的嫌疑。李钦诚右上凶狠破眼挑起激战,招招不离后脑勺,一时险象环生。陈耀烨愤然反击将大块断开,李钦诚成功做活化险为夷,继续对白大龙施压。不过最终陈耀烨分别做活大龙和右下大块,抢到先手在左下加补一刀。

  李钦诚157挤,试图断吃左下白棋经营中腹,但陈耀烨声东击西,巧妙扭断上方,借助弃子反将左下5子斩获,一举确立胜势。李钦诚收完官子后黯然认负,此时盘面大致黑领先3目。

  中国龙星战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株式会社围棋将棋频道协办,冠军12万亚军5万人民币,比赛用时30秒1步,10次1分钟自由支配时间。2014年底首届龙星战中日冠军对抗赛古力击败河野临夺得300万日元优胜奖金,第2届中日对抗赛将在中国进行,由中国第6届冠军柁嘉熹对阵日本第24届冠军结城聪。

  第7届中国龙星战8强:

  (芈昱廷九段胜连笑七段)胜(周睿羊九段胜朴文垚九段)

  (黄云嵩四段胜古力九段)vs(陈耀烨九段胜李钦诚初段)

  附:历届中国龙星战冠亚军

  届 冠军 比分 亚军

  1 古力 1:0 孔杰

  2 古灵益 2:1 王檄

  3 李喆 2:0 王昊洋

  4 毛睿龙 2:0 柁嘉熹

  5 古力 2:1 李喆

  6 柁嘉熹 2:1 檀啸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陈耀烨龙星战李钦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