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卫平自嘲年轻用力过猛 常昊初次与师父下双人赛

2016年01月20日17: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聂卫平常昊师徒夺冠聂卫平常昊师徒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2016赣州晶环稀土杯三国四地围棋双人赛决赛在赣州南康大酒店战罢。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战,最终聂卫平常昊组合执黑266手中盘胜曹薰铉李昌镐组合夺冠。赛后师徒二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老聂自嘲“年轻人用力过猛”

  问:聂老以前下过联棋形式的比赛吗?

  聂卫平:来江西以前,我和常昊在北京让国家围棋队单独训练过。

  问:聂老,从今天整个棋局进程来看,您认为发挥得怎么样?

  聂卫平:一开始黑的获得巨大优势,应该说黑棋下的非常好,后来可能有点急躁,中间被白棋提掉3子太损了。那个时候之前就急躁的很厉害了,我们一味猛攻白棋不太聪明。应该先做好防守再采取攻势,那就完美了。

  问:就是说当时黑棋有些用力过猛了?

  聂卫平:就是用力过猛(笑),年轻人嘛。后来的点33差点成为败着。常昊应该3路托,对方扳33我们虎起来,这样应该是黑棋优势。

  问:点33虽然角上的目数多一点,但是外面的黑棋被欺负的很惨。

  聂卫平:棋型太薄了,中间被白棋搞得太苦了连滚带爬回去。

  问:局面非常不利的情况下,怎么调整心情?

  答:我们本来就是欢乐的比赛,胜固欣然败亦可喜。

  问:赣州当地包括江西围棋协会打算把这个三国四地双人赛办成传统赛事,您对这个赛事怎么评价?

  聂卫平:因为我们今天夺了冠军,那对这个比赛的评价当然是大加赞赏!(笑)

  常昊初次与聂老搭档双人赛

  问:中盘阶段我们形势不利,但官子曹李师徒是不是有些思路不连贯?

  常昊:聂老师说的我当时点33那步棋可能太注重实空了,当时被白棋冲击了一下中间3个子被吃掉,那时候可能我们局势差一些。官子曹老师和李昌镐可能有些乐观,我们的一些薄味,包括角上本来有缓一气劫,他们没有下出来最严厉的下法,我们赢下这盘挺幸运的。

  问:也就是说实战角上下成双活白气并不便宜?

  常昊:对,但是那个时候对于白棋也是一个考验,因为白棋如果决定打缓一气劫的话,需要把二路打掉,这种交换比较亏。因为是联棋,所以双方的思路有时出现不连贯的地方也比较正常。

  问:整体来看是不是感觉您跟聂老的配合比曹李师徒还要默契一些?

  常昊:这次很高兴和聂老师搭档,以前聂老师虽然教过我,但从没和聂老师一起下过这种形式的比赛,虽然现在聂老师参加的正式比赛不多,但是通过这两盘我还是觉得自己学到挺多的。也希望今后还有这样的机会和聂老师搭档。

  (文森特)

文章关键词:聂卫平常昊师徒双人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