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韩大使被授业余5段证书 让子棋曾赢曹薰铉

2016年01月20日12: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韩国棋院授予中国驻韩大使邱国洪业余5段证书韩国棋院授予中国驻韩大使邱国洪业余5段证书

  1月19日,韩国棋院授予中国驻韩大使邱国洪业余5段证书。段位证书授予仪式在首尔明洞的中国大使馆进行,韩国棋院副总裁朴治文和韩国棋院事务总长梁宰豪九段出席了授予仪式。

  中国驻韩大使邱国洪去年与曹薰铉九段下了受让六子的指导棋,并取得6目胜。邱国洪说:“中国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也是围棋爱好者。围棋对中韩交流多有助益,将来对中韩关系的发展也会起很大的作用。”

  邱国洪1957年出生于上海,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1981年进入了中国外交部。1983年邱国洪作为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三等秘书官展开外交官生涯,历任中国驻日本大使和驻大阪总领事。2014年2月,邱国洪正式委任为中国驻韩国大使。

  邱国洪说,他与芮乃伟九段也有很深的交情。邱国洪获得中国外交部围棋比赛亚军后,中国棋院授予他业余5段证书。邱国洪还是中国外交部围棋协会的副会长。

  原载:韩《乌鹭网》

  联众 蓝烈编译

文章关键词:邱国洪围棋韩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