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赛本赛首轮柯洁时越出局 古力胜新星晋级

2016年01月15日15: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时越爆冷遭淘汰时越爆冷遭淘汰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北京时间1月15日,第30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本赛首轮在中国棋院打响,在率先结束的比赛中时越爆冷不敌周贺玺,柯洁负于张立。古力击败小将谢科,谢尔豪胜范廷钰,周睿羊负陶欣然。共有5位世界冠军在本轮中出局。

  时越对阵周贺玺,经过猜先时越执黑先行。布局阶段双方都在为各自的大模样蓄力,行至第27手黑棋率先打入进白棋上边的实地中。经过几十手棋双方在左上基本定型,白棋通过打劫吃掉中腹的黑棋后棋型变得很厚,黑棋右边的两块黑棋也都很安定算是一种转换。紧接着转而换成白棋打入黑棋的实地,行至第93手黑棋对白棋的两块孤棋发起进攻,但白棋通过一些列手段将两块孤棋联络,还让黑棋在右边后手做活。在最后打劫过程中由于黑棋确实劫材不够只得无奈认负。

  此外,中国等级分第一人柯洁在本轮比赛中不敌张立,周睿羊负于陶欣然,江维杰负于廖行文,范廷钰负于谢尔豪。本轮共有5位世界冠军出局。

  第2轮比赛将于本月17日9:30在中国棋院继续进行。

  以下为天元赛本赛赛果:

  上半区

  安冬旭 负 芈昱廷

  曾志豪 负 彭立尧

  谢尔豪 胜 范廷钰

  陶欣然 胜 周睿羊

  周贺玺 胜 时越

  孟泰龄 胜 檀啸

  谢科 负 古力

  王昊洋 胜 李钦诚

  下半区:

  胡耀宇 负 辜梓豪

  廖行文 胜 江维杰

  佟禹林 胜 邱峻

  朱元豪 负 连笑

  张立 胜 柯洁

  童梦成 胜 黄云嵩

  许嘉阳 负 柁嘉熹

  杨鼎新 负 唐韦星

  (郄轶博)

文章关键词:围棋柯洁天元赛时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